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華雲夢連數字絲綢路 華雲集團展數據雲力量

時間:2017-05-25 21:32:33來源:大公網

華雲CTO鄭軍博士在亞太雲端科技博覽會上解讀雲計算和人工智能帶給企業的轉型契機

  大公網5月25日(記者:李婷瑜、季銘)香港亞太雲端博覽會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辦為期兩日的雲端運算科技活動,此次活動是北亞太地區規模最大,以及參與人次最多的商業資訊科技展覽。本次雲端博覽會以「萬物雲雲,何所不有」為主題,華雲集團作為此次博覽會必覽十大商家之一,與甲骨文、微軟等一批國內外知名雲計算企業共話世界雲計算未來。

  在剛剛過去的「一帶一路」國際高峰論壇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表示要將「一帶一路」建成創新之路,加強在數字經濟、人工智能、納米技術、量子計算機等前沿領域合作,推動大數據、雲計算、智慧城市建設,連接成21世紀的數字絲綢之路。

  對此,參與此次雲端博覽會的中國雲計算企業摩拳擦掌,紛紛渴望能夠在這次重大的歷史發展機遇面前大顯身手。作為中國雲計算產業典型代表的華雲集團,目前在中國中西部地區、香港特別行政區以及美國洛杉磯、硅谷地區共計部署了20個數據中心與資源節點,正在為一帶一路沿線提供穩定高效的雲計算服務。「華雲的海外節點不僅用於服務國外企業客戶,更重要的是為中國走出去的企業提供更穩定的技術服務支持。」提到華雲的海外布局,董事長許廣彬先生介紹道。

  正是有了雲計算技術的蓬勃發展,才讓中國企業在走向國際市場的道路上擺脫了繁重的枷鎖,打通了數據交互的渠道,提升了產業運行的效率。也正是有了大數據的強有力支撐,才讓「一帶一路」國家能夠共享信息時代帶來的巨大紅利,共同走出一條前景廣闊的數字絲路。

  中國雲計算服務領導者

  華雲數據集團成立於2010年,是中國國內唯一一家具有「全雲能力」的企業,即華雲擁有全面的雲產品和服務能力;可以提供全行業的解決方案;擁有全業務自服務運營管理經驗;打造全維度雲生態客戶價值。

  在成立的七年多時間里,華雲數據注重研發,全集團500多名員工中,超過70%為技術人員,團隊成員平均10年+企業服務經驗。華雲團隊的潛心研發,獲得了200多項專利和著作權,並擁有了行業內的核心資質。在可信雲展開認證以來,華雲數據的雲主機、雲分發、對象存儲、私有雲平台等產品先後通過了可信雲組織的各項認證,讓用戶選擇更為放心。詳細資質包括:ISO 20000信息技術服務管理體系認證;ISO 27001信息安全管理體系認證;ISO 9001質量管理體系認證;可信雲認證 雲主機、雲分發、 對象存儲、私有雲平台;雲計算開源產業聯盟(OSCAR)理事單位;核高基國家課題承接單位;數據中心聯盟全權會員。

  早在華雲集團創業之初,有人曾問董事長許廣彬先生認為什么是雲計算,他回答:「雲計算就是未來」。如今,未來已來。

華雲數據創始人、董事長許廣彬先生

  縱然公有雲與私有雲技術已經相對成熟,並且廣泛運用於各種業態之上,但讓雲計算從業者們達成普遍共識的是:雲計算的未來將向更加靈活可控的混合雲時代靠攏。而華雲數據是國內唯一一家擁有對象存儲公有雲、私有雲混合雲解決方案的雲計算服務提供商,支持與眾多公有雲對象存儲間的策略遷移和加密存儲,面向具有數據本地特性及安全需求的用戶,提供全方位監控和簡便的運維特性,面向在公私有雲之間存在數據流動需求的用戶,提供靈活的數據遷移策略,面向海量公有數據存儲的用戶,提供異地多分區災備支持以及眾多增值服務。用戶可以根據業務需要實時切換私有雲與公有雲服務場景,這就是混合雲的魅力。

  中國企業級雲服務的踐行者

  華雲數據以為用戶提供業務驅動的定制化IT為目標,產品覆蓋高品質公有雲、企業級私有雲、企業級大數據、企業級混合雲以及數據中心雲化產品,可以為用戶提供數十種解決方案,深度滿足企業雲化需求。

  華雲數據能夠根據行業特點提供定制化的交通雲、金融雲、教育雲、政務雲、能源雲、醫療雲等行業雲解決方案。華雲數據遍布全球超過15個城市的服務網絡與技術團隊,能夠為用戶提供7*24+360o的貼心服務,保證用戶的體驗。

  近年來,華雲以打造集團華雲的雲生態圈、打通了上下游產業鏈為己任。在上游,吸引了海通證券、京道、萬向集團、東方證券、國聯證券、五道口基金、紅豆、遠東、杉杉等多家基金與上市公司的投資;面向渠道,華雲與數百家區域及行業服務夥伴達成戰略合作關係。

  秉承着「自主、安全、可控」的研發理念,華雲數據可以面向客戶提供穩定可靠的雲計算與大數據產品與服務,着力推進中國雲計算與大數據的發展。當前,華雲數據集團在全國主要城市都設立了分公司,公司遍布北京、上海、無錫、深圳、香港、廈門、杭州、南京、臨沂等地。同時,集團運營着全球逾20個雲數據中心,網絡覆蓋電信、聯通以及華雲數據自有BGP網絡。特別在北京、上海、蘇州、廣州、深圳、香港打造高速專線直連的高品質節點提升業務性能,提高用戶體驗。另外,2個中國電信美洲數據中心和2個香港數據中心還可滿足客戶對海外業務的需求。2016年,華雲在深圳打造了首個4T雲數據中心。董事長許廣彬先生認為,「全心全意服務客戶並不是空談。很多企業,甚至包括國外的大型、老資歷企業,只能夠遠程化為客戶解決問題,可是華雲因為其雲數據中心分布廣泛,就能夠在短時間內為客戶上門服務,這就是服務到家」。

  華雲集團用事實證明實力

  5月12日晚8點,WannaCry病毒(「想哭」勒索病毒)在全球範圍內發動攻擊,全球150多個國家成為被攻擊對象。病毒發布當日,包括英國、意大利、俄羅斯在內的多個國家先後遭到攻擊,隨後病毒在中國校園、中石油加油站擴散。據統計,3天時間內,全球30萬台電腦遭到攻擊,中國2.9萬IP被感染。WannaCry病毒以加密用戶文件的方式實施勒索行為,在僅僅一天時間內,規模已涉及全球99個國家和地區,英國、美國、法國、意大利等發達國家及中國均有感染報告。知名網絡安全公司Avast稱已在全世界檢測到7.5萬WannaCry劫持。規模之大、為之震驚。雖然微軟已經于3月份發布了MS17-010漏洞補丁安全補丁包,但是由於校園網、醫院、政府機構專網的電腦或服務器安全意識薄弱,並沒有執行安全補丁的定期更新,造成大面積的感染。

  華雲數據則展現了雲版的「兵貴神速」,華雲創始人許廣彬先生介紹道,「針對本次WannaCry病毒的大規模感染,華雲在第一時間對使用華雲雲服務的用戶進行了漏洞修復工作。整個漏洞修復工作在很短時間內完成,華雲公有雲用戶基本未受到影響,這主要得益于華雲基於底層鏡像技術的批量補丁更新技術。」許廣彬先生指出,同類用戶的同類鏡像正常狀態以母盤的只讀模式提供操作系統服務,差異數據保存在數據磁盤上,因此可只對母盤進行補丁的升級服務即可實現應用至所有同類用戶的效果。在第一時間內扼殺WannaCry病毒在華雲雲平台中的傳播能力,及時保證用戶的業務與數據安全」。

  多年來,華雲數據一直以「全雲能力」(公有雲、私有雲、混合雲、大數據等)享負盛名,「自主、安全、可控」的研發理念和技術策略更是讓華雲擁有很高的人氣和美譽度。

  拿無錫地鐵的案例來說,「互聯網+」時代的到來,傳統行業面臨着巨大的機遇和挑戰。傳統企業中「煙囱式」的系統架構,無法快速擴展滿足無錫地鐵突發的業務需求,也無法滿足企業構建統一管理平台的發展需求,並且存在重複投資等問題。隨着信息化建設逐步深入,無錫地鐵各應用系統不斷上線和完善,數據中心的服務器、存儲和網絡資源數量隨之不斷增加,網絡規模和終端數量不斷擴大。傳統的信息基礎平台與雲計算技術架構的平台相對照,問題越來越明顯。華雲數據憑借自身在雲和大數據領域的優勢,為無錫地鐵提供了華雲軌道交通解決方案,滿足了無錫地鐵豐富多樣的業務場景,幫助無錫地鐵實現了從傳統IT向雲計算服務模式的轉型。華雲憑借着一站式的上雲服務和先進的技術能力,讓無錫地鐵加速實現了「智慧交通」。

  在私有雲方面,華雲集團自私有雲平台CloudUltra™發布一年多時間以來,已經服務了幾十家大中型企業客戶以及政府、軍工、醫療等企事業單位。客戶主要包括了無錫地鐵、中科軟、中融國際信託、中國電建、中國郵政、西安天互、Bank of East Asia東亞銀行、Nomura野村國際香港有限公司、安徽福彩、中科大、國家電網、京東、海爾、夏商集團等。

  在公有雲方面,華雲既可以滿足對價格敏感的企業,又滿足高端用戶對高品質的需求,服務了富士康、深圳九曲、廈門鑫點擊網絡、恆銀易貸、世紀天雲、國金證券、汕頭正大網絡、安全狗、北京風秀科技有限公司、樂商雲集、廈門睿客信息、時代互聯、廈門廈商等客戶。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