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各地「精英」建奇功

時間:2017-04-28 03:15:11來源:大公網

  圖:英國「緝錢犬」Ruby,駐倫敦希思羅機場多年,當地關員對之推崇備至 《每日郵報》圖

  全球多個國家地區設有現金入境申報制度,當地海關不少都有引入現金搜查犬(money detection dog/sniffer dog)協助執法,有外地媒體形容緝錢犬屢建奇功,起出數以千萬計的未申報現金。

  2015年2月,我國海關總署副署長孫毅彪率團訪問新西蘭海關,參觀新西蘭緝私犬基地,外媒引述新西蘭海關部長的聲明指,「中國開始訓練自己的『嗅探犬』時,新西蘭海關的訓練員將提供協助。」據報道指,新西蘭截至2014年6月,接受過毒品和現金嗅探雙重訓練的警犬,已偵測出超過190萬美元的未申報或藏匿現金。

  英國《每日郵報》於2015年曾報道,當地海關訓練有25隻可嗅出鈔票墨水的搜查犬,駐倫敦希思羅機場的史賓格犬Ruby表現最為出眾,五年來截獲總值1050萬英鎊的現金,最大一筆是從一名赴泰旅客的手提行李搜出20萬元英鎊現金。海關人員形容,每星期搜出100萬英鎊未申報現金,其中三分二要歸功於這些好幫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