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林鄭暗批對手分化社會

時間:2017-03-25 03:15:09來源:大公網

  圖:林鄭有信心可團結社會 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特首選舉明日舉行,行政長官候選人林鄭月娥接受電視專訪時,不點名批評對手曾俊華(鬍鬚曾)在競選期間將市民分向兩邊,質疑他憑什麼自稱當選後可以團結社會。她又認為,行政長官的工作是處理問題,團隊工作不是追求「開開心心」。

  林鄭月娥認為,民意是一個工程,要努力營造,但選行政長官不是要選一位公關好、包裝強的行政長官。她說,若重新檢視選舉工程,可看到誰以包容方法、誰以分裂手法去爭取支持,「若有人在競選過程已將社會分向兩邊,又憑什麼說當選後可以團結社會?」林鄭月娥認為,民調結果不能完全反映民意,不一定要民望居首才能出任行政長官。

  對於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質疑她難合作,認為她一旦當選之後要自省。林鄭月娥對此說法不同意,但承認在某些地方,如關懷身邊朋友及家人做得不足夠。

  被問到是否同意親和力較強的人較適合做領袖,而「好打得」的人較適宜做第二把手,她說,行政長官的工作不是「開開心心」就可以,需有決心處理香港的問題,認為處理問題的過程一定艱辛,重要的是紓緩香港的問題。特首候選人還有胡國興。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