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胡轟反對派盲撐鬍鬚「自取其辱」

時間:2017-03-25 03:15:09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泛民」選委紛紛表態支持行政長官選舉候選人曾俊華,另一候選人胡國興昨日接受傳媒訪問時,以四個「自取其辱」批評「泛民」盲撐曾俊華。曾俊華昨日則巡遊港島多區造勢,而候選人林鄭月娥表示,不會有高調行動,配合她個人性格。

  胡國興昨日接受電台訪問時,被問到曾俊華無承諾不跟從人大8.31框架重啟政改,無提出推行全民退保,日後若曾俊華當選特首,「泛民」會否難再批評政府,胡國興稱,對「泛民」選委投票予曾俊華感到很失望,認為捆綁投票並不符合民主精神,他更以四個「自取其辱」批評「泛民」:「自取其辱、自取其辱,好簡單,自取其辱。佢(曾俊華)係一個咁建制嘅人,好多嘢佢都無話做,你自己要選佢嘅,自取其辱。自己負責囉!唔好賴人」。

  斥肥黎「抹黑」是心虛

  對於有人要求他「讓路」給民望較高的曾俊華參選,胡國興就認為提出要求的人是心虛,又不滿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肥佬黎)及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抹黑」他是共產黨間諜,「李柱銘我識咗幾十年嘅人,都講埋啲無謂嘢,廢話嚟嘅!」他又反問,自己繼續參選對曾俊華有何損害,都不知道「誰鎅誰」的票,「我咁叻嘅話,我就係爭取到林鄭嘅票啫!我會唔會爭取曾生嘅票,咁我唔知佢哋(『泛民』)驚乜嘢喎,呢啲係咪心虛呢?」

  胡國興其後接受網媒訪問時,亦批評曾俊華在多場辯論中表現「很hea(懶散)」,對很多議題都不是很了解。他強調自己率先宣布參選,無理由指他向其他候選人「鎅票」。他又重申不會棄選。

  此外,曾俊華昨日在港島落區造勢,中午起到鴨脷洲、鰂魚涌、銅鑼灣及中環見市民,最後晚上在愛丁堡廣場進行集會,警方統計約有3500人參加。本報記者現場所見,出席者以中年人士居多,不少是附近下班的白領湊熱鬧,部分反對派支持者舉起黃傘及黃色標語,語句包括「支持曾俊華 我要真普選」以及「我要曾特首」等,令人以為「佔中」重現。

  曾俊華演說時亦主動提及兩年半前的「佔中」,聲稱希望今後要為此地方「賦予新的意義」。

  林鄭昨日接受傳媒訪問時,被問到曾俊華落區造勢,她會否安排同類活動,林鄭說,不會有高調行動,配合她個人性格。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