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區議會選委讚林鄭做事認真重溝通

時間:2017-03-25 03:15:08來源:大公網

  圖:港九區議會大部分選委都傾向支持候選人林鄭月娥 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文軒報道:特首選舉投票在即,擁有57票的港九區議會大部分選委都傾向支持候選人林鄭月娥。其中多名選委昨日表示,林鄭月娥注重地區意見,與區議會合作無間;批評曾俊華漠視地區意見,曾多次遇到大幅民意反彈才修改政策。

  灣仔區議會主席吳錦津表示,林鄭月娥在政府工作36年,在不同崗位上都與區議會有互動合作,相信是三名候選人當中對區議會最熟悉及了解的一個。曾任活化灣仔舊區專責委員會主席的吳錦津清楚記得,當年進行活化灣仔項目的時候,曾因不同持份者意見不同而難以推行,全賴時任發展局局長的林鄭月娥平衡各方意見,果斷拍板,表現出十足魄力。吳錦津指出,港九區議會大部分選委都會支持林鄭月娥,因為作為香港的特首,除了得到市民支持之外,與中央有良好溝通也非常重要,而三名候選人明顯只有林鄭月娥能擔此重任。

  深水埗區議員梁文廣直言,從過往經驗而言,林鄭月娥做事認真,非常注重與地區的溝通,在政策上充分反映區議會提出的意見;而另外兩名候選人當中,胡國興毫無行政經驗,曾俊華則「唔聽意見」,直到民意出現大幅反彈,才不得不修改政策。他以2011年被嘲為「史上最爛」的財政預算案為例,當時市民都支持向18歲或以上的香港永久居民派發6000元,「但曾俊華一意孤行將錢擺落強積金,最後民意強烈反彈,他先至跪低」。

  觀塘區議會副主席蘇麗珍表示,林鄭月娥作為唯一的女性候選人,較兩名男性候選人更具親和力,而且對政策熟悉,以前亦時常落區傾聽區議員意見,與區議會有良好溝通,不少區議員都傾向支持林鄭月娥。

  東區區議員王國興亦說,林鄭月娥在過去五年有擔當、有誠信,面對政改等棘手問題亦迎難而上,表現硬淨,是下屆特首的合適人選。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