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林鄭月娥會見教聯會

時間:2017-03-02 20:20:10來源:

  教聯會向林鄭月娥遞交《教育界對新任特首的期望》意見書。(左起:教聯會主席黃錦良、林鄭月娥、教聯會會長黃均瑜) 教聯會供相

  大公網3月2日訊 行政長官候選人林鄭月娥的政綱重視教育,包括提出增加每年50億的教育經常開支,她今日與教聯會代表會面約一小時,就教育及其他議題交流意見。會上,林鄭月娥闡述了施政理念和對教育的看法,並指新增的50億元教育經常開支,尚需聽取各方意見才能敲定細節和緩急先後,但承諾當選後,會把教育放在未來施政的重要位置。

  會上,教聯會向林鄭月娥提交了由該會與前線同工共同撰寫的《教育界對新任特首的期望》意見書。教聯會代表稱,教育界十分關注新一任教育局局長人選,希望政府能夠委任有教育理念、認識教育的人擔此重任,確保日後制定教育政策時,能以專業領航。

  教聯會亦就大中小幼特等教育議題,向林鄭月娥提出建議。自資高等教育方面,促請來屆政府改變對持續教育發展的舊有思維,將青年出路與經濟發展、人力資源與教育政策掛鈎,並增加學生資助。基礎教育方面,除教師團隊外,亦需穩定學校支援人員、資訊科技技術員等,要求將有關編制常規化。幼稚園方面,則要求重設幼師薪級表、改善師生比例,以及加強對SEN生的支援,並重申新一屆政府需要做好「一國兩制」教育。此外,雙方又討論了退休保障和房屋等議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