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梁振英:住劏房難談宜居 需檢討建築密度

時間:2017-02-24 15:30:19來源:大公網

  梁振英表示,住劏房難談宜居,需檢討建築密度。 大公報記者林少權 攝

  大公網2月24日訊(記者曾敏捷)行政長官梁振英出席五大專業學會午餐會時回應專業界對於土地發展的關注稱,宜居度不應只看個別樓宇或小區,要看全香港整體需求,既然有市民住劏房,就難談宜居,有需要檢討建築密度,提升至合理水平。

  他續指出,棕地有社會功能,就算政府肯開張大支票收地,亦要考慮對社會的影響,政府正探討將棕地作業者搬入高效用多層式大廈經營,以騰空棕地發展。

  至於新界原居民丁屋問題,梁振英承認,丁屋不是有效的土地運用方式,但原居民有其傳統權益,要尊重歷史及現實,故未來十年、15年的土地供應,聚焦新市鎮等其他發展項目,解決問題會更快。

  他又稱,現時住宅用地佔整體7%,而郊野公園則有40%,比例一比六,若在郊野公園劃出少量土地,住宅地則可有可觀增長,故政府建議探討發展生態價值較低的郊野公園邊陲用地,興建公營房屋及長者院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