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梁振英:辣招有效打擊投機及外來需求

時間:2017-02-24 14:58:05來源:

梁振英表示,辣招有效打擊投機及外來需求。 大公報記者林少權 攝

  大公網2月24日訊(記者曾敏捷)行政長官梁振英出席五大專業學會午餐會時表示,政府去年11月推出新一輪樓市管控措施後,有效壓抑非港人自住需求。為投資而交額外印花稅的物業成交宗數,由去年11月加辣前的超過二千宗,減少至之後一個月的三百七十多宗,較加辣前減少超過八成。今年一月份買家為港人的物業交易中,九成半買家沒有香港住宅物業。

  梁振英指出,住宅物業在眾多種類物業中,空置率最低,只得不足4%,政府不能靠「物業空置稅」壓低空置率,應付房屋需求;而香港明年起勞動力減少,踏入人口老化年,不能靠減少人口增長解決房屋問題。

  他又提到,現屆政府用「洪荒之力」覓地建屋漸見成效,未來3至4年私樓一手預計供應量為9.4晚伙,比2012年6月的6.5萬伙高出45%。本屆政府賣地可建單位約5.1萬個、商業樓面近96萬平方米,是上屆政府的2.5倍及2.6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