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陷政治紛爭 各界籲珍惜法治

時間:2017-02-24 03:15:25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文軒報道:在評出的「2016特區政府施政十件大事」中,本港各界普遍對旺角暴亂及「港獨」分子被逐出議會表示關注,認為事件反映香港陷於政治紛爭,社會秩序不斷受到衝擊,呼籲港人珍惜法治,重返發展經濟的正軌。

  陳勇(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新社聯理事長):

  旺角暴亂一役,猶如恐怖分子襲港,完全是「反人類、反社會」的暴力行為,這種激進的風氣還蔓延至立法會,兩名候任議員公然叫囂「港獨」,等於在全社會「播毒」,如不加以抑制,會對全港造成毀滅性的打擊。

  陳勇提到近日七警被重判,但「佔中」搞手和部分旺暴暴徒仍逍遙法外,呼籲社會應反思「正義何在」。「中東的伊斯蘭國也不是一日養成的」,他強調,社會對違法行為絕不能姑息,呼籲全港700萬市民共同守護社會的正義。

  蔡毅(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島各界聯合會理事長):

  香港有很多值得欣賞的地方,大家應多用正面的思維看待,少一些政治炒作,尤其是立法會應以整體利益為重,不要「為反而反」。

  蔡毅對「深港通」的開通最為關注,認為香港過去一年太多政治爭拗,應重新集中精力發展經濟。

  林貝聿嘉(香港各界婦女聯合協進會主席):

  旺角暴亂是香港前所未有,亦不應該有之事,需要全香港人警惕。

  林貝聿嘉不但關注旺角暴亂,亦關注候任議員被取消資格的新聞,她批評被取消資格兩名立法會候任議員及被提出司法覆核的四名議員,玩弄莊嚴的宣誓,是不尊重議會及不尊重自己的表現,理應受到懲罰。

  馬浩文(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常務副會長):

  旺角暴亂嚴重破壞社會秩序,但參與暴動者的判刑還遠不如在執法過程中出現失誤的警員嚴重,予人「法律政治化」之感,亦忽略了執法者所承受的壓力。

  馬浩文指立法會長期「拉布」,會阻礙政府施政,他認為「集中力量去反對(政府)的議會是不健康的」。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