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施政十件大事 旺暴居首

時間:2017-02-24 03:15:24來源:大公網

  圖:「2016特區政府施政十件大事評選」舉行頒獎典禮,行政長官梁振英(中排右九)和中聯辦副主任楊健(中排右十)主禮,與一眾嘉賓大合照

  由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等24間傳媒機構主辦、65間機構協辦的「2016特區政府施政十件大事評選」,22日(周三)在灣仔會展中心舉行頒獎典禮,行政長官梁振英、中聯辦副主任楊健出席主禮。「旺角年初一爆騷亂 90警員受傷拘89暴徒」居施政十件大事之首。主辦機構代表、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長、大公報文匯報社長姜在忠表示,去年「港獨」分子企圖擾亂社會民生,動作頻頻,從旺角年初一暴亂事件居首位的這一評選結果足以看出,香港市民對安定和諧的社會環境的渴望。

  大公報記者 文 軒

  梁振英楊健等主禮

  「2016特區政府施政十件大事評選」前日舉行頒獎典禮,梁振英、楊健、教育局局長吳克儉、中聯辦宣傳文體部副部長李海堂、政府新聞處副處長梁潤芝、全國政協教科文衛體委員會副主任兼香港中華文化總會主席高敬德、恆基兆業地產集團執行董事黃浩明,以及香港報業公會主席李祖澤出席並主禮。

  在是次評選中,得票最多的首三位為「旺角年初一爆騷亂 90警員受傷拘89暴徒」、「食水含鉛揭焊料問題 更換喉管研全港驗水」、「逐『港獨』分子出立會 政府依法提覆核」(其餘見配表)。

  姜在忠在致辭時指出,2016年有許多事情值得銘記、回味以及反思,去年「港獨」分子動作頻頻,企圖擾亂社會民生,「旺角年初一暴亂事件居施政十件大事之首,足以看出市民對安定和諧的社會環境之渴望」。他認為,這個評選結果為香港政府未來的施政提供了參考和昭示,同時還體現出特區政府在面臨挑戰時所做的舉措,得到了民眾的支持。

  評選結果中排名第二位的是「食水含鉛揭焊料問題 更換喉管研全港驗水」,姜在忠認為這一結果並不意外,因為食水安全問題與每一位市民息息相關。他補充道,特區政府在2016年針對此事件出台了一系列的措施和政策,來回應廣大市民的訴求,包括香港房屋委員會要求涉事的承建商,為受食水含鉛超標影響的公共屋邨項目,更換不合規格的喉管等,得到了市民的理解和認可。

  投票人數近14萬

  姜在忠說,「十件大事評選」至今已舉辦19年,規模在不斷擴大,參與人數與得到的總票數也在逐年增長。他認為,該評選不僅可以為特區政府和市民架起溝通的橋樑,更能凝聚傳媒的合力,體現社會價值並履行社會責任。

  典禮上,梁振英、楊健等出席嘉賓亦為參與評選的獲獎學生、學校和機構代表頒獎,包括一等獎兩個、二等獎10個、三等獎20個、100個紀念獎、三個最踴躍參加學校獎、一個網上最踴躍參加學校獎,以及一個最踴躍參加機構獎。

  是次評選於2016年12月22日啟動,至2017年1月17日截止,市民透過評選網站、郵寄、傳真等方式投票,就20條候選題目選出最具影響力和最關心的施政十件大事,參與投票人數近14萬,共有逾百間學校參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