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梁振英拜會許勤 冀深港更緊密

時間:2017-02-24 03:15:19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黃仰鵬、李望賢深圳報道:行政長官梁振英昨日前往深圳,拜訪廣東省委常委、深圳市委書記兼市長許勤,就多項議題交換意見。梁振英說,過去一年,港深合作踏入新台階,深港通標誌兩地資本市場互聯互通,兩地一月簽署合作備忘錄,落實共同發展港深創新及科技園更是一個突破。

  梁振英指出,港深創新及科技園計劃落實,為兩地在製造業、金融業等固有合作範疇上添加新內容,讓香港在科技和創新領域發揮「一國」之利、「兩制」之便的優勢,也符合國家對香港發揮所長、滿足國家所需的要求。展望未來,他期望港深合作領域愈來愈廣泛、內容愈來愈豐富、成果也愈來愈好。

  許勤表示,近幾年來在特首推動和各方努力下,按照「一國兩制」原則,深港合作建立了一系列總的方向和目標任務,經濟、教育,文化、醫療等各個方面的合作都取得突破。今年年初,在香港召開的深港合作會議,回顧了去年的合作成果,也對今年合作的主要內容和重點達成了一致,相信接下來會進一步落實深港兩地政府制定的目標和任務,推動深港兩地合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