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致謝議案完成扶貧、福利及醫療、安老、公共衞生等策辯論

時間:2017-02-16 19:58:34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2月16日訊(記者龔學鳴)立法會晚上完成辯論行政長官施政報告致謝議案第三項、就「扶貧、福利及醫療服務、安老、公共衞生及人口政策」等議題辯論的環節。

漁農界功能界別議員 何俊賢

      自由黨邵家輝認為施政報告中的福利政策值90分,包括長者兩元交通津貼及長生津等,又指商界也認同要扶助弱勢,但需要幫助真正有需要的人士,並非隨便發放利民措施。漁農界議員何俊賢關注休閒漁農業被政府既有牌照制度所限,難以發展,又促請政府興建更多公眾街市,照顧市民對此需要。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蕭偉強表示,政府有意全面有步驟、有目的地協助、保障及支援長者,就長者申領綜援的合資格年齡由60歲上調至65歲,他表示這是配合人均壽命上升及社會對長者普遍定義,而且對新政策實施前已領取綜援之人士不受影響。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指,政府新興建的公眾街市策略選址於兩個新發展區,希望服務能輻射至整區,亦對未來興建新的公眾街市持開放態度,在現行法例下可放寬對休閒漁農業放寬限制。

      辯論於晚上八時許進入第四個環節,就「教育、人力、青年、藝術及文化,以及體育」等議題討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