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譚志源:冀議員財委會討論更聚焦

時間:2017-01-20 21:36:21來源:大公網

  譚志源希望議員明白財委會的討論應該聚焦於文件上的建議。大公報記者周禮希攝

  大公網1月20日訊(記者周禮希)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昨日出席財委會前見記者,再次強調會上討論的建議只是針對下屆政府問責官員薪酬制度的調整,與今屆政府的官員班子沒有直接、必然的關係。

  譚志源表示,不少議員之前在會上提出和今次調整建議未必有直接關係的其他建議,希望議員明白財委會的討論應該聚焦於文件上的建議,在增加效率的角度上,其他的政策性、和文件無關的議題毋須、亦不應該在會上提出,相關議題可留待其他場合討論。

  譚志源表示,問責官員的薪酬制度自2002年推行以來14年從沒調整,希望制度未來能夠跟通漲相適應調整。譚指出,同樣的機制已應用於立法會議員,今次只是希望官員的薪酬制度和立法會看齊。譚又解釋,政府建議薪酬上調的12.4%,只是計算了自2012年起的通漲調整幅度,遠低於其他高級公務員和立法會議員的歷年的薪酬升幅,如按14年平均加薪計算,官員每年只有不足1%薪酬升幅,幅度相當溫和。

  對於政治委任制度,譚志源說當他自己還是公務員時,高官問責制回應了當時社會認為,局長不應只是高級公務員的期望。譚稱,他曾任公務員,現時又是政治委任官員,個人經驗認為有新的制度比沒有好,歡迎議員就完善制度發表意見,他會將意見轉達下任局長。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