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林鄭:參選君子之爭比政綱

時間:2017-01-20 03:15:11來源:大公網

  圖:林鄭月娥(左三)昨晚出席中聯辦新春酒會,很多與會者爭相和她合照,並向她講「加油」打氣/大公報記者林良堅攝

  前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已宣布參選下屆特首選舉,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及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副主任盧文端,都已答應出任其競選辦顧問。對於前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昨日下午宣布參選特首,林鄭月娥表示歡迎,並期望這是一場公平、公正、君子之爭的選舉,希望市民和選委會委員能夠根據各參選人的政綱和施政理念,獨立思考,為香港社會選出合適的特首。范徐麗泰則讚林鄭「有心有力」,在香港目前處於矛盾紛爭的關鍵時候,是一個適當的人選。盧文端認為,林鄭月娥多年來盡忠職守,以往也處理過不少具爭議的政治社會事件,充分展示出有擔當、敢作為的魄力和才能。/大公報記者 文軒 孫凌奕

  林鄭月娥昨晚五時四十分左右現身中聯辦新春酒會,她一身酒紅色大衣,內搭粉色旗袍。在酒會上,很多嘉賓與林鄭合照,並為她加油打氣。林鄭亦來者不拒,一面笑容。前立法會秘書長吳文華一直陪伴左右,據了解,吳已加入林鄭競選辦。

  范太:需一位包容的特首

  對於前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昨日下午宣布參選特首,林鄭月娥表示歡迎,並指對方的參選讓選舉情況明朗化,期望這是一場公平、公正、君子之爭的選舉。她表示,不打算評價已宣布參選的特首候選人,但認為四位候選人都相當有分量,希望市民和選委能夠看各人的政綱和施政理念,獨立思考,為香港社會選出合適的特首。

  出席同一場合的范徐麗泰明確表示支持林鄭月娥,並指自己已答應擔任林鄭競選辦資深顧問,但不會參與競選辦的日常工作。范太形容林鄭月娥是一個做事很勤力又有能力的人,「(她)對香港好有心,不會遇到困難就逃避,就算遇見與她意見相左的人,也能積極對話」。她舉例說,當年清拆天星碼頭事件,以至「佔中」與學生領袖對話,就算對方毫不客氣,林鄭月娥都能夠在不違反原則下,好好解釋政府立場,「睇到佢好有心、好有力」。

  范太強調,現時香港意見紛紜,要幫助香港從矛盾中走出來,使得社會融合,是一個艱巨的任務,因此需要一個包容,可以聽不同意見的特首,而林鄭「在這個關鍵的時候,是適當的人選」。至於曾俊華是否不具備以上品質,范徐麗泰說,曾是一個「nice guy」(好人),但至今並未曾有機會見到他與意見相左的人對話。

  盧文端讚行政經驗豐富

  而身兼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理事長的盧文端,亦將以個人身份出任林鄭月娥競選團隊的高級顧問,支持林鄭月娥參選特首。盧文端說,港澳辦主任王光亞明確提出特首人選須符合四個條件,包括「愛國愛港、中央信任、有管治能力、港人擁護」。他指出,中央如此短時間就批准林鄭月娥請辭,信號明確,相信中央認為她是最合適的特首人選。他又認為,林鄭月娥在特區政府服務香港市民三十六年,從政及行政經驗豐富,多年來盡忠職守,以往也處理過不少具爭議的政治社會事件,充分展示出有擔當、敢作為的魄力和才能,令外界形容她「好打得」,這正是表明她處事能幹,又高度負責任,確實是合適和理想的特首人選。他強調,林鄭月娥願意辭職參選特首,對香港社會來說是好事,相信她有能力廣泛凝聚社會各界,開創建設香港的新局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