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各界:應集中精力發展經濟

時間:2017-01-20 03:15:10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朱晉科報道: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在中聯辦新春酒會致辭,希望香港新一年可以政通人和、穩中有進,亦要避免民粹主義抬頭,社會分化。香港社會各界人士表示,張曉明的講話語重心長,希望香港各界能夠求同存異,團結一致,集中精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避免「泛政治化」。

  民建聯主席李慧琼表示,張曉明的講話是很好的提醒,去年英國脫歐公投,以及特朗普當選美國總統,都顯示出民粹主義的冒起和影響,香港理應借鑒,希望香港不要再繼續「泛政治化」,阻礙香港的經濟發展。她期望,下屆行政長官能夠處理香港社會各項問題及挑戰,帶領香港走向更和諧社會。

  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副主任盧文端批評,反對派在議會不斷「拉布」,阻礙很多有利社會經濟及民生發展的議案通過,綁架了廣大香港市民的福祉,香港的正能量應該多發聲,呼籲各界團結一致,集中精力發展經濟。

  全國政協委員簡松年形容,張曉明的講話是語重心長,高度肯定了特首梁振英以及特區政府的工作,希望下屆特首能夠繼續團結港人,防止內部撕裂,做好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的工作,香港各界亦應該珍惜「一國兩制」,「勿忘初衷」,實現香港繁榮穩定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願景,以告已故國家領導人鄧小平的在天之靈。

  前民政事務局局長藍鴻震亦認為,張曉明的講話是語重心長,希望香港繼續保持繁榮穩定,發揮自身優勢,找到發展的出路。他指出,香港回歸近二十年,浪費了很多精力在政治爭拗上,不斷放大內部矛盾,他希望香港人能夠「求大同、存小異」,團結一致,在經濟發展方面「急起直追」,不要再落後於新加坡等競爭對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