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張曉明籲港發揮優勢抓機遇

時間:2017-01-20 03:15:08來源:大公網

  圖:左起:仇鴻、林武、殷曉靜、黃蘭發、宋哲、董建華、張曉明、梁振英、譚本宏、岳世鑫、楊建平、楊健、譚鐵牛在新春酒會上舉杯祝酒/大公報記者蔡文豪攝

  中聯辦主任張曉明昨日出席新春酒會時,與在場嘉賓回顧了國家改革開放38年來,取得的各項非凡成就。他指出,有習近平總書記為核心的黨中央掌舵領航,中國偉大復興之路必定勢不可擋,中國夢定能如期實現。張曉明亦一一分享了國家在去年取得成就,並寄望香港各行各業把握機遇,發揮自身優勢,主動對接國家發展戰略。/大公報記者 孫凌奕

  中聯辦主任張曉明昨日與在場4000多位嘉賓共賀新春,談及國家發展。張曉明形容,國家在去年繼續捷報頻傳,大家倍感振奮。他舉例,國家經濟穩中向好,實現了「十三五」開門紅,估計全年經濟增長對世界經濟增長的貢獻率超過30%;供給側結構性改革邁出重要步伐,國防和軍隊改革取得重大突破;全面依法治國持續推進,司法體制改革穩步向前;從嚴管黨治黨常抓不懈,「打虎拍蠅」成效明顯,黨風、政風、社會風氣進一步好轉;精準扶貧讓上千萬人甩掉貧困的帽子,共用發展成果的理念溫暖人心。

  張曉明稱,去年中國技術的飛躍進步更是一次次引發世人驚嘆,世界最大的單口徑球面射電望遠鏡「中國天眼」在貴州落成啟用,「墨子號」飛向太空,神舟十一號和天宮二號遨遊星漢。他續指,中國又為全球治理作出重要貢獻,例如,G20杭州峰會吸引全球目光,「一帶一路」建設快速推進,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正式開張。

  偉大復興之路勢不可擋

  「無論是中國改革開放38年來取得的非凡成就,還是中共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事業展現的新氣象,都足以讓我們每一個中國人深感自豪。」張曉明解釋,特別是去年10月召開的中共十八屆六中全會,正式確立了習近平總書記的核心地位,全黨全國人民為之歡欣鼓舞。

  對於中國共產黨這樣一個大黨,和中國這樣一個大國而言,確立領導核心至關重要。有以習近平總書記為核心的黨中央掌舵領航,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征程必定波瀾壯闊、勢不可擋,全中國人民共有的中國夢一定能夠如期實現!

  香港與國家關係,如母與子般「血濃於水」,密不可分。張曉明期望即將20歲的香港特區,能夠正確把握與中央和國家的關係,又呼籲香港各行各業人士抓住祖國發展的機遇,以更廣闊的視野,認清香港在國家和世界發展格局中的位置,充分發揮自身優勢,主動對接國家發展戰略,在「國家所需、香港所長」的結合點上積極作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