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各界:林鄭有心有力有經驗

時間:2017-01-17 03:15:13來源:大公網

  前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宣布正式參選行政長官,政界人士紛紛表示支持,普遍認為她擁有處理重大問題的能力及責任感。曾任政務司司長的全國政協常委唐英年更稱讚林鄭是有心、有力、有經驗的「三有」參選人,亦有政界人士認為林鄭具有管治能力和駕馭複雜局面的能力,為下屆特首所應具備的重要因素。各黨派立法會議員則期望下屆特首能延續現屆開發土地、增建房屋、安老扶貧等好的政策,同時團結各界,發展經濟,帶領社會走向和諧。/大公報記者 文軒 黃仰鵬

  唐英年昨日發表聲明,對林鄭月娥參選表示歡迎及支持。他說,林鄭月娥出身政務主任,在政府長期工作超過30年,晉升至政務司司長,先後處理過不少重要社會事務,屬於有心、有力及有經驗的參選人。他指出,下屆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在未來五年,將會肩負起多項重要任務,包括團結社會、改善民生和發展經濟。所以,他會鼓勵所有有能力、有志向者參選行政長官。至於提名問題,唐英年表示,會研究所有候選人的政綱後,才作決定。

  有決斷力 能匯聚民意

  全國政協常委陳永棋表示,下任行政長官選舉參選人水準都相當高,但認為林鄭月娥是最適合擔任行政長官的人選。陳永棋稱,香港目前的政治混亂,需要做事有決斷力,辦事能力高的人擔任特首,而林鄭月娥正符合這些條件。陳有信心林鄭月娥能夠匯聚民意,他指出,林鄭月娥相當了解民意,例如當年單人匹馬到皇后碼頭聆聽市民的意見。陳永棋又認為,林鄭月娥高度脗合早前港澳辦主任王光亞提出中央的四大條件。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兼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立法會議員馬逢國表示,林鄭月娥過去五年表現出很好的管治能力,也很盡心盡力做工作,是很稱職的參選人。

  民建聯主席李慧琼感謝林鄭月娥在任司長期間,對香港作出的貢獻,又指林鄭擁有豐富行政經驗,是傑出人才。她表示,民建聯期望特首選舉能有競爭,期望1200名選委能選出一位愛國愛港、敢於擔當,帶領香港社會走向和諧,繼續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的行政長官,亦冀更多有意參選候選人能陸續公布參與綱領,令香港市民更掌握他們對香港的願景。

  行政會議成員、經民聯副主席林健鋒認為,林鄭月娥在政府工作多年,屬有能之士,對香港社會作出重要貢獻,她參選特首將為選委及香港人帶來更多選擇。他又指,工商界會先了解各參選人的政綱、理念、班底以及處事能力等,再決定支持誰人做特首;而任何有意競逐特首的人士,均要顧及香港長遠整體經濟發展,維持有利營商的環境。經民聯副主席梁美芬則說,目前已表明參選特首或潛在參選人中,部分人多年來與立法會緊密合作,亦有豐富從政經驗,大家對他們的處事作風亦不陌生。她期望所有參選人都能夠「海納百川」,吸納各方人才以組織其管治班子。

  爽朗作風 對政府好事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黃國健稱,林鄭月娥一直予社會的印象都是有能力、有承擔,遇到困難不退縮,具備很強的責任感,這些條件都是下任特首重要的元素。黃國健又指,現在政府的政策應要有些延續性,例如開發土地、增加房屋興建量、解決公屋輪候、安老以及扶貧等。他期望,所有候選人可以將這些政策持續下去。

  立法會議員何君堯表示,林鄭月娥處理重大問題時顯示了良好質素,表現淡定、有把握,反映她信心強,其爽朗作風對政府是一件好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