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廢電器建議徵費15至165元 最快第三季起實施

時間:2017-01-16 20:12:46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月16日訊(記者曾敏捷)政府計劃今年第三季起,分階段推行廢電器電子產品生產者責任制。日後空調機、雪櫃、洗衣機、電視機、電腦、列印機、掃描器和顯示器的銷售商,有責任免費向消費者回收同類的舊電器,並將舊電器送往持牌的循環再造者妥善處理。按污者自付原則,當局亦建議向受管制電器供應商徵費,徵費水平由15元至165元不等。

  《廢電器電子產品生產者責任計劃》法例去年獲立法會通過,環保署計劃在今年第二季前向立法會提交相關附屬法例,審議廢電器循環再造徵費水平等細節。根據環保署的文件顯示,受管制電器的循環再造徵費應訂於收回全部成本的水平,具體徵費建議水平如下:每件電視機及雪櫃收費為165港元,每件洗衣機及冷氣機收費為125港元,每件顯示器收費為45港元,每件電腦、打印機及掃描器收費為15港元。徵費水平較諮詢提出的建議低,但當局預期仍能收回成本。受管制電器會貼上標籤,收據上亦會列明是受管制電器。

  政府亦表示,除非取得相關牌照,否則不得處置或進出口受管制的廢電器。政府會分階段擴展收集廢電器的網絡,並計劃今年年中啟用屯門環保園的處理及回收設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