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林鄭月娥記者會快問快答

時間:2017-01-16 18:37:24來源:大公網

  

  (16日下午5時,林鄭月娥宣布參選特首,並接受記者提問。)

  16日下午5時,林鄭月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會見記者時宣布正式參選香港下一屆新政長官,並接受記者提問。

  問:為何這麼遲才宣布參選?

  林鄭:去年12月10日, 梁振英因為家庭理由不連任, 才開始重新考慮(參選)。當時手頭仍然有非常多工作,包括行政長官後日公布的施政報告, 在那麼緊促時間內, 盡早做了決定,也在1月12日正式辭職,今日得到中央人民政府批准,馬上與大家講。

  問:是否延續梁振英政策?

  林鄭:好的政策值得延續,今屆政府的扶貧、安老、房屋等政策,聽不到社會有聲音要求不延續。好政策是一回事,良好管治是一回事,政府決策需要更高透明度和包容,若能當選特首,會努力朝向這些目標。

  問:是否會就23條立法?

  林鄭:立法是憲制責任,但任何立法工作要審時度勢,按憲制要求及社會利益進行立法工作。

  問:如何看待被質疑是「社會主義者」?

  林鄭:因選舉才知道商界有這種看法,自己完全支持自由經濟、香港在基本法下奉行資本經濟50年不變,亦認為資本主義對香港仍是最好的方程式。

  問:張建宗、陳茂波會否是班底?

  林鄭:張建宗及陳茂波是今屆合作夥伴,每一屆司局長都是由當屆特首提名予中央任命,如當選特首,會重新考慮加入二人作班底,新班子需要注入新血。

  問:如何說服選委會支持自己?

  林鄭:準備參選的朋友大家都認識,希望市民可考慮這些人士過往工作的表現,比較各人的政綱、施政理念。希望今次是公平公正選舉,除了爭取選委支持外,更重要是與市民多接觸。

(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