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小一自行派位公布結果

時間:2016-11-21 16:50:54來源:大公網

 不少有家長到學校查閱子女的收生結果(大公報記者劉家莉攝)

  大公網11月21日訊(記者劉家莉) 明年九月入讀小一的「自行分配學位」結果今日揭盅。在適齡學童及必獲取錄的「世襲生」人數增加下,今年自行派位成功率僅41.5%,創19年新低,令不少家長失望而回。

  早上約九時,陸續有家長到上水的鳳溪第一小學查閱收生結果。上水居民羅先生昨晚已在網上查詢結果,雖得知希望落空,但今日仍親身學校查看取錄名單。他稱,兒子在「計分制」下只有15分(適齡學童10分+首名子女5分),已預料獲取錄機會不大,但得悉榜上無名,有少許失望,又擔心「統一派位」競爭更大,但會以平常心看待。

  居於深圳的「雙非」家長吳太指,長子已在該校就讀,但擔心因自己不常在港,憂慮沒有「世襲制」資格,幸得悉幼女能順利入讀,頓感安樂,很激動,「開心到塊面笑到唔識郁」。

  鳳溪第一小學校長朱偉林指,明年小一將由6班減至4班,故自行分配學額亦由去年的90個減至60個,但仍收到約300份申請,競爭情況較往年激烈。他指,今年「世襲生」有48人,較去年有所增加,其餘24人則透過「計分制」取錄,若手握20分申請可穩入該校,約140多名只有15分的申請者則需抽籤競爭學額。該校最終取錄了72人,變相「蠶食」了12個「統一派位」學額,令第二階段的「統一派位」階段餘下48個學額,預計屆時競爭會更激烈。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