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游「司機」領綜援 揸名車 搞「港獨」

時間:2016-11-12 03:15:07來源:大公網

  圖:游蕙禎秘密赴台返港後,張漢賢於本周三駕駛黑色平治接載游蕙禎(紅圈)往銀行處理帳戶/大公報調查組攝

  【大公報訊】駕着平治房車、載着游蕙禎往銀行的「肥仔」司機,是「港獨」組織「香港人優先」召集人張漢賢。他曾多次參與反政府示威,並屢因行為不檢及擾亂公眾秩序被警方拘捕入獄。張漢賢與公民黨成員有密切關係,一家四口領取綜援過活。

  多次參與反政府示威

  現年44歲的張漢賢(Dickson),曾就讀理工大學,育有兩名女兒。他在2004年立會選舉期間,曾為前民主黨成員黃成智助選。2005年,張又擔任民主黨北區區議員余智成的助理,後來離開民主黨轉投公民黨新界東支部。不過,2013年3月公民黨發出通告,指未能聯絡張漢賢,因此終止他的黨籍,政圈有傳疑涉及錢銀糾紛。

  被公民黨踢走後,張漢賢2013年4月自創「香港人優先」,與骨幹成員招顯聰持着港英龍獅旗四出示威。

  2014年他因與「土地正義聯盟」成員葉寶琳及「社運人士」黃根源,在立法會財委會審議新界東北發展前期撥款期間,未經批准闖入立法會大樓,被判「違反立法會指令」罪成,入獄七日,「香港人優先」亦在同年九月解散。

  資金成疑 報住地址為豪宅

  張漢賢在社運圈子中聲名狼藉,他曾與社運人士公然討論「有條件合作」,令人質疑其激進行為是受他人指使,從中獲得好處。

  張在2009年成立兩間公司,一間名為「糖太宗有限公司」,該公司在上水新祥街經營港式甜品店,張為大股東,而其餘五名股東中,其中一人為公民黨成員伍展邦(Gene Bond)律師。伍在中學時期已積極參與社運,是「中學生聯盟」創辦人,他擔任律師後,經常向因示威被捕的社運人士提供支援。但張的甜品店因經營不善在2010年結業。

  近年張健康日差,他在「反東北」示威一案審訊時向裁判官求情稱,因患有心臟衰竭故未能工作,一家四口均依靠綜援維生。不過,記者根據當日他接載游蕙禎出入的平治房車,查冊發現張為該車車主,而報住地址是大坑一間面積達600多平方呎、市值租金25000多元的低密度豪宅,其生活狀況超出領取綜援的入息要求。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