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高永文:兒童疫苗資助計劃已擴至12歲以下兒童

時間:2016-09-18 22:33:43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9月18日訊(記者孫凌奕)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今日出席一活動時表示,過去兩年冬季流感高峰病例數目較多,及狀況嚴重,加劇公立醫院服務壓力,故今年已提早與醫管局及衞生署,商討如何應對接着的冬季高峰期和流感高峰期。他稱,希望今年提高整體流感疫苗接種比率,尤其是醫護人員接種疫苗的比率,及將對小童的疫苗接種計劃,由六歲以下擴展至十二歲以下。

  至於有意見希望當局可安排醫生到學校協助學童注射疫苗,高永文稱,部分醫生願意參與,及有逾20間學校對該計劃感到興趣,當局會對有關學校與醫生進行配對,及提供儲存疫苗指引等。

  此外,寨卡病毒肆虐全球,高永文表示,新加坡現時約有370宗寨卡感染個案,政府會確保當地寨卡病例上升個案回復穩定及再無傳播個案,才會撤銷現時對新加坡發出的黃色外遊警示。同時,當局會持續為從巴西里約殘奧會回港的運動員,及工作人員進行寨卡病毒檢驗工作。他透露,至今當局與11名從巴西回港的市民進行檢測,其中10人呈陰性反應,1人仍未知結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