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高永文:香港周邊地區寨卡呈上升趨勢

時間:2016-09-07 23:22:23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9月7日訊(記者孫凌奕)世界衛生組織(世衛)日前發現,有男患者在出現病徵後一百八十八日,精液內仍有寨卡病毒,亦有患者在確診後十四日,精液內的寨卡病毒數量,仍比血液內的病毒高出十萬倍。世衛建議,從寨卡活躍地區返回原居地的男女,無論有無病徵,都應在至少六個月內進行安全性行為或停止性行為。

  香港周邊地區的寨卡個案呈上升趨勢,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表示,新加坡感染已超過200宗,馬來西亞亦證實出現今年第一宗本土傳播的寨卡病例,泰國近日出現20多宗本地傳播病例。他稱政府會密切監察寨卡病毒在當地的傳播速度,提醒市民前往寨卡病毒高發地區旅行時,需提高警覺。

  衞生防護中心總監梁挺雄稱,香港正面對蚊傳疾病包括寨卡和登革熱從外地傳入的風險,各界需加強防蚊滅蚊,市民應使用昆蟲驅避劑,從受影響地區到港後至少21日內,須繼續使用昆蟲驅避劑。

  旅遊事務署、衞生署與郵輪業界日前舉行會議,討論在場地內進行防範寨卡爆發的措施,並講解了衞生署處理寨卡病毒懷疑個案的機制。香港兩個主題公園的代表亦出席會議,政府將協助主題公園盡早推行合適措施,防範寨卡病毒傳播。

相關新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