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選民投訴票站不體恤長者

時間:2016-09-06 03:15:28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黃穎雅報道:立法會選舉雖結束,有選民向本報投訴,皇仁書院票站指示不清晰,並指出票站安排在二樓,為長者帶來不便。皇仁書院職員回覆,學校事前已告知選舉事務處,書院一樓禮堂正在裝修,仍待審批且未定完工日期,但選舉事務處仍決定,租用學校的學生活動中心作選舉票站之用。獅子會中學校長林日豐表示,一般來說選舉事務處向學校申請借用場地作為選舉票站後,會派員到學校視察環境,禮堂是否適合作為選舉票站,要視乎票站的地理位置、衛生條例和走火條例,以及禮堂的承載力、提供電力等因素而決定。

  稱指示不清晰 入口難搵

  有選民昨日向本報投訴,皇仁書院的票站關了大門,而且如何進入票站指示牌很不清晰,令很多人家找不到門口,因而沒有投票。「最奇怪的是,票站安排在二樓,七八十歲的老年人根本沒有辦法行樓梯,受盡了折騰。坐輪椅的老人家根本不可能投票。趕絕老選民,究竟是什麼政策?如果皇仁書院裝修,為什麼選舉事務處,不改回昔日的興發街啟聲學校?」

  記者昨日就此事致電皇仁書院查詢,該校職員表示,早於幾個月前,選舉事務處就為揀選票站地點做準備,向該校借用一樓禮堂,時任副校長已向選舉事務處職員表明,禮堂正在裝修,未知何時完工,該處改為租用二樓活動中心。

  至於市民投訴票站指示不清晰,令很多老人家找不到門口,亦有長者因坐輪椅未能上禮堂去投票。該校職員則解釋,學校只負責借出場地作票站,投票當日並沒有派職員留在學校,未能知道當日的指示和投票流程安排,學校地下設有電梯,供師生平日上落樓層之用。至於「皇仁書院裝修,為什麼選舉事務處,不改回昔日的興發街啟聲學校?」皇仁書院則着記者致電選舉事務處查詢。

  對於有報道稱選舉事務處說有一些學校不肯借出校舍做票站,導致選民要長時間輪候才能順利投票。林日豐估計,該學校禮堂可能正進行裝修工程,怕未能在投票當日趕及工程,因此未借出禮堂。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