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建制派力保港島三席 葉劉淑儀榮膺港島票后

時間:2016-09-05 20:39:27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9月5日訊(記者馮瀚林)今屆港島區立法會議席由七席減至六席,並由十五張名單共同競逐,結果由各大民調一直領先的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以六萬零七百六十票,榮膺港島票后,成功繼續連任。至於第二位則是忽然彈起的香港眾志主席羅冠聰,以五萬零八百一十八票當選,教人意外,未知是否受到棄選司馬文「加持」或雷動計劃推薦所至。第三位則是由勞工界轉戰港島直選的工聯會郭偉強。他在最後兩星期打告急牌,結果成功以四萬五千九百二十五票當選。他在當選後表示,民調一直顯示自己在第六和第七位遊走,而整個選舉過程受到不同程度的抹黑及攻擊,承諾當選會比以往做得更好。

  不斷告急的民主黨許智峯得到四萬二千四百九十九票,以第四名當選。至於身兼律師的民建聯副主席張國鈞亦如釋重負,得票四萬一千一百五十二,以第五名當選。他在當選後讚揚名單第二的鍾樹根起了關鍵作用,在重要時刻發揮作用。原本民調一直高企的公民黨陳淑莊,最終得票三萬五千四百零四,以二千多票擊敗另一民調熱門王維基,取得港島區最後一席。至於競逐連任的工黨何秀蘭,最後只有一萬九三百七十六票,連任失敗。

相關新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