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點擊香江:反對派散布「夠票」 選民切勿上當\楊柳

時間:2016-09-02 03:15:17來源:大公網

  立法會選舉周日即將投票,這場選舉對香港未來、對市民切身利益有着極其重要的影響和意義,每一位愛國愛港的市民都應踴躍投票,積極支持建制派候選人。值得注意的是,在「超級議席」選情方面,縱使面臨反對派的強大壓力,但建制派三名候選人民建聯李慧琼、工聯會王國興、民建聯周浩鼎,都具有很強實力。而反對派為求誤導市民,近期不斷散播錯誤信息,例如製作「假新聞」稱建制派候選人已經「夠票」雲雲。這種競選策略目的是要在建制派候選人之間製造矛盾,混淆視聽,以從中漁利。選民切勿上當,應辨別真偽,看清形勢,全力以赴支持三名建制派候選人。

  本屆立法會選舉堪稱是回歸以來競爭最為激烈的一次,而反對派對建制派的攻擊抹黑亦到了近乎瘋狂的地步。反對派的宣傳機器,從報章到電子媒體,不斷散播抹黑、攻擊建制派候選人的所謂「黑材料」;而一些極端勢力,亦準備在投票日之前採取更激進的集體暴力行動;不僅如此,諸如「佔中」戴耀廷的「雷動計劃」等大型「配票」工程亦正不斷推進。不容否認的是,愛國愛港力量選情嚴峻。

  需要高度警惕的是,在超級區議會選舉方面,反對派在選舉最後階段採取了兩個「陰招」,一是散播建制派候選人全部「夠票」的假信息,二是故意在建制派內部的三名候選人之間製造矛盾。前者的目的十分清楚,就是要將反對派自身營造成「弱者」形象,爭取所謂的中間選民支持。而後者則陰險得多,意圖在建制派內部製造予盾,讓三名建制派候選人互相搶票,出現上次立法會選新界東建制派互相搶票的危局。

  例如,就在昨日,網上媒體《毛記電視》(下稱「毛記」)發放網上片段以「打擦邊球」方式,公開宣傳民建聯超級區議會參選人周浩鼎已經「夠票」。在該片段中,該台派員工扮演「周浩鼎支持者」,告知市民周浩鼎「參選區議員已經夠票」,又指「選舉唔急」。《毛記》有關行為被質疑有意影響選民在本周日(9月4日)的立法會選舉投票日當天的投票意向。周浩鼎團隊隨即到廉署投訴,同時譴責《毛記》誤導選民,破壞選舉公平,並要求後者將視頻立即下架,否則不排除有進一步的跟進行動。這些反對派輿論的「陰招」層出不窮,選民稍不留意,就容易墮入反對派的圈套。

  回到選舉形勢上,反對派這種「陰招」的確會獲得效果,就是製造強大的心理壓力。令市民抱消極、氣餒、逆來順受的心態,認為建制派要麼「夠票」,要麼「沒辦法改變」反對派的強勢。但這是對當前客觀形勢的錯誤判斷,過去事實證明,整體民意仍然在我方,市民仍然有巨大機會扭轉劣局。

  只要冷靜觀察,不難作出客觀判斷。不論是以上屆立法會超級區議會選舉的情況而言,還是以當下的整體形勢來說,只要支持的選民出來投票,建制派都完全有能力爭取三個席位。原因在於,從選民人數上,上次建制派共獲得七十二萬張選票,獲得兩席;而反對派共獲八十萬張選票,卻獲三席。換言之,反對派只較建制派多八萬票,就多拿了一席。問題在於,上次還有一位中間候選人白韻琹參選,她拿了六萬多票。如果建制派獲得八十萬票,也就是較四年前多數萬。

  更何況,選民的心態亦較四年前成熟,這四年來反對派連番發動了「佔中」、「旺角暴亂」,香港已到了危急存亡的境地。絕大多數選民是期望落實「一國兩制」保持香港的繁榮穩定,不希望香港亂下去。這一大形勢是有利於建制派的。關鍵問題在於,所有熱愛香港的選民,有沒有盡自己的所能,站出來投票,表達自己對香港的願望。支持建制派,就等於支持香港人自己、支持香港的未來。

  此次立法會選舉,是要奪回香港,不讓反對派繼續破壞下去。實際上,一如有輿論所指出的那樣,「佔中」雖然以慘敗告終,反對派意圖「奪權」之心未死。他們在「佔中」之後利用香港司法制度的漏洞,逃避了應受的法律制裁,亂港言行沒有受到絲毫的阻撓。兩年來立法會內「拉布」不僅未有收斂,反而變本加厲;社會上的暴力極端行動未有停止,反而全面鋪開,既有立法會大樓外的爆炸案,更有新年之始的「旺角暴亂」;社會間的暴戾之氣未有減少,反對派繼續叫囂嚴重分化社會、挑撥社會內部關係的極端言論;而針對青少年的荼毒之舉,更是到了瘋狂地步,「港獨」不惜將魔手伸入中學校園,意圖利用學生去作為打前站的「替死鬼」。可以說,香港所面臨的是前所未有的困局危局。

  所有選民應該站出來,投票支持愛國愛港力量,超級區議會界別,應當支持三名建制派候選人,將香港導回正確、健康的發展軌道。

  (參選超級區議會的還包括:陳琬琛、梁耀忠、塗謹申、鄺俊宇、關永業、何啟明)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