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建造商會籲選維護業界利益候選人

時間:2016-09-02 03:15:16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立法會近年頻頻「拉布」,影響建造業發展,香港建造商會近日發表聲明指出,建造業每年需有1800億元工程總額,才能維持業界基本運作,其中政府工務工程佔700億元,但今屆立法會嚴重積壓工程項目,令業界大失預算,商會呼籲建造業從業員履行公民責任,踴躍投票,選出可了解及維護建造業界利益的候選人。

  香港建造商會表示,歷屆立法會選舉投票率約四至五成,仍有不少人選擇沉默,促請所有合資格投票的業界從業員,善用手上選票「發聲」,為建造業前景與香港整體利益,於九月四日立法會選舉投票選出了解及維護建造業界利益、支持香港社會繁榮安定的立法會候選人,讓建造業重回健康發展之路。

  商會稱,建造業程序一環扣一環,斷續或時高時低的工程量,拖延項目開展或工程撥款,都會牽一髮而動全身。工程顧問公司、建築師、測量師以至承建商前期作業的人員,近日均已出現工作量下降以至裁員情況,前線工友也估計將於不久將來受影響。即使今次最終能在立法會會期結束前匆匆通過大部分撥款,亦已嚴重積壓眾多項目,導致未能列入議程。

  商會指,建造業需要充足而平穩工程量,以提供基本就業職位及工作機會,並維持周邊行業需求和一般消費,藉以推動本地經濟增長。建造業每年需要有1800億元公私營工程總額,才能維持業界就業及人手更替以保持基本運作,其中政府工務工程佔700億元,因此讓政府工務工程撥款在合理時間內議決,對業界運作和香港經濟民生至關重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