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首七月16宗校巴意外 10至14歲學生高危

時間:2016-08-31 03:15:53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實習記者周峻峰報道:警方數字顯示,今年頭七個月錄得16宗涉及校巴意外,除長者外,10至14歲學生群組發生交通意外亦屬次高危。警方交通總部(行政)警司葉小明表示,學童交通意外比率較高,可能與剛升中學、需自行上學的學童沒有家長陪同有關。為此,警方於明天開課日展開全港學童交通安全運動。

周四推學童道路安全運動

  全港學童道路安全運動本周四(1日)、周五(2日)及下周一(5日)展開,將針對因阻礙學童安全地上落校巴等違例泊車、停車,不良駕駛行為加強執法;道路安全組人員在各區派發宣傳單張,提醒校巴司機、教師及家長注意學童的交通安全,特別是自行上學的學童。

  葉小明稱,警方數字顯示,今年首七個月共有16宗涉及校巴或保姆車,於接載學童期間發生交通意外,導致43名十六歲或以下學童受傷,去年同期亦有20宗意外,共71名學童受傷,主要由於司機駕駛時不留神及跟車太貼所致。雖然今年的數字下跌,但他說「學童意外一宗都嫌多」,呼籲司機和市民提高警覺,確保道路安全。

  葉小明又稱,12歲升中學童,交通意外傷亡率較其他年齡組別為高,通常發生在早上七時至八時及下午四時至五時上下課的時段,主要是升中學童改變上學模式,在沒有家長陪同下,自行乘搭交通上學。他補充,學童在過馬路時,應避免玩手機和打遊戲機。

  警方道路安全組人員昨午於觀塘天韻樓,向家長、教師、學童巴士和保姆車司機宣傳學童交通安全,又在道路安全巴士上與學童互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