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傳王維基「私德」殃及發牌

時間:2016-08-31 03:15:17來源:大公網

  圖:王維基申請電視牌照最終不獲發牌 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陳達堅報道:《星島日報》昨日報道,指港島區候選人王維基當年申請電視牌照時,一名聲稱遭侵犯的女事主於2012年7月去信特首,交代事件細節,希望當局不要向王發牌。有消息人士向該報表示,相關信件曾提交行會,有負責審議的行政會議成員信納王不是持牌人「適合人選」。王維基昨日回覆傳媒查詢時聲稱,事件是無中生有,有關報道亦「炒了無數次」。

  《星島日報》昨日報道,涉事女事主於2012年7月去信行政長官梁振英,詳細交代事件經過,而上海市公安已受理和查辦此案。由於此信內容涉及發牌,所以有關信件分發到相關部門處理。消息人士聲稱,行會考慮發牌時,除了考慮申請機構的財政能力,還有就是根據法律,該持牌人是否「適合人選」。消息人士說:「雖然該宗指控在當時未能夠證實,但由於得悉上海公安局也提出相關指控和證據,這令不少行會成員信納王維基並非是持牌人的『適當人選』。」

  本報曾致電王維基,但截稿前未有回覆。他回應《明報》查詢時聲言參選前已預料有不少黑材料,而有關報道已經「炒了無數次」。2013年從報章得悉相關消息後,便立即去信行會,但政府拒絕給予資料,令他沒有澄清機會。事件是「無中生有」,絕無此事。他又稱,今次明顯有行會成員借此事抹黑他,相信讀者自有判斷。此外,王維基在facebook專頁回應指,抹黑工程終於啟動,沒有令他意外,但聲稱今次沒有「新料」。

  參選港島區的還有:張國鈞、郭偉強、葉劉淑儀、許智峯、陳淑莊、鄭錦滿、羅冠聰、司馬文、沈志超、詹培忠、徐子見、何秀蘭、劉嘉鴻、黃梓謙。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