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新東新西最亂 建制選情急

時間:2016-08-31 03:15:12來源:大公網

  圖:調查顯示,新界東選情緊湊,工聯會鄧家彪名單面對激烈競爭 資料圖片

  立法會選舉已經進入最後衝刺階段,香港研究協會最新民調顯示,今屆選舉戰況非常激烈,各個選區混戰連連,尤其是名單較多的新界東和新界西變數最大,分別有十一張名單爭奪餘下五席,及十張名單爭奪餘下六席。民調亦顯示,合共76.7%的受訪者表示「一定會」及「多數會」投票,協會負責人呼籲各候選團隊把握剩餘時間聽取市民意見和訴求,爭取更多選民支持。

  大公報記者 文 軒

  香港研究協會於8月20至29日,就選民對2016年立法會選舉的意見,進行第三次全港性隨機抽樣電話訪問,成功訪問5016名選民。結果顯示,最受選民關注的頭三個議題依然是「政制及管治」、「土地及房屋」、「經濟發展」,分別佔受訪者的26.2%、23.1%及12.9%。投票取向方面,最多受訪者注重「過往工作表現」,有25.3%,「政綱」僅隨其後,佔21.5%,再者是「政黨背景」,有18.2%。

  對於投票意欲,76.7%的受訪者表示「一定會」及「多數會」於今屆立法會選舉投票,表示「多數不會」及「一定不會」的有8.0%。表示「未決定」及「無意見」的分別佔13.7%及1.6%,反映現階段選民的投票意欲頗高。

  至於市民對各區候選人的投票意向,在港島方面,新民黨葉劉淑儀獲最多支持,佔18.5%。陳淑莊、王維基、張國鈞及何秀蘭所帶領的名單皆有較大機會取得一席;餘下一席將由民主黨許智峯、工聯會郭偉強及熱血公民鄭錦滿爭奪。

  九龍東方面,公民黨譚文豪、民主黨胡志偉、工聯會黃國健及民建聯柯創盛的名單皆有較大機會取得一席;餘下一席將由獨立的謝偉俊及熱血公民黃洋達競爭,現時謝只是領先2.7%,情況相當嚴峻。而九龍西方面,公民黨毛孟靜、民建聯蔣麗芸、經民聯梁美芬及民主黨黃碧雲所帶領的名單皆有較大機會取得一席;餘下兩席將由反對派的六張名單互相爭奪。

  新界區的選情最為激烈。新界東方面,公民黨楊岳橋、民建聯葛珮帆和陳克勤及自由黨李梓敬有較大機會取得一席;餘下五席將由民主黨林卓廷、獨立鄭家富、方國珊、工黨張超雄、新民黨容海恩、工聯會鄧家彪等十一張名單爭奪。新界西方面,新民黨田北辰、工黨李卓人及民主黨尹兆堅所帶領的名單皆有較大機會取得一席;餘下六席將由民建聯陳恒鑌、公民黨郭家麒、民建聯梁志祥等十張名單爭奪。

  至於超級區議會方面,民建聯李慧琼依然支持度最高,佔20.4%,但最後一席競爭相當激烈,為民建聯周浩鼎、民主黨鄺俊宇、公民黨陳琬琛之爭,當中周浩鼎稍微佔優,領先鄺俊宇0.3%,差距極少。

  香港研究協會負責人表示,今屆選舉戰況非常激烈,呼籲各候選團隊,把握餘下不足一周的競選期,積極接觸市民,盡最後努力爭取更多選民的支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