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陳沛然投訴黃以謙誤導選民

時間:2016-08-30 03:15:25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黃昱報道:立法會醫學界功能組別候選人陳沛然向選舉管理委員會投訴對手黃以謙在選舉廣告中對自己作出一系列虛假陳述,誤導業界選民。他表示,對事件表示震驚及十分憤怒,希望當局能夠跟進,以正視聽。《大公報》就有關事宜向黃以謙致電查詢,至截稿前未收到有關回覆。

  陳沛然指出,黃以謙在八月十五日印製10000份選舉廣告中,以列表方式扭曲自己觀點,發布虛假及誤導陳述。陳沛然列舉,在有關廣告中,黃以謙指他無任何政治經驗,但事實上自己早前已經清楚表明擔任公職經驗,包括醫院管理局檢討督導委員會非官方成員、香港醫務委員會委員,以及職業安全健康局轄下的醫護服務業安全及健康委員會委員。

  陳沛然又強調,他在八月九日至八月十二日舉行兩個報章及兩個電台競選論壇上,清楚表明不贊成「港獨」及任何暴力行為,但黃以謙卻在其選舉廣告內扭曲說他「其後才反對」及「迴避不答」。他表示:「對於黃醫生在投票日前,以白紙黑字方式對我進行虛假、失實及誤導陳述,感到震驚及十分憤怒」

  陳沛然續指,黃以謙的行為,已經明顯觸犯《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第26條:「發布關於候選人的虛假或具誤導性的陳述的非法行為」。他已向選舉管理委員會投訴,希望當局跟進,以正視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