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陳弘毅批梁繼昌「假諮詢」欺騙業界

時間:2016-08-30 03:15:23來源:大公網

  圖:陳弘毅(右)和梁繼昌(左)日前出席會計界選舉論壇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立法會會計界候選人陳弘毅和尋求連任的梁繼昌昨日出席商台會計界選舉論壇。陳弘毅批評梁繼昌於政改議題上,未徵詢業界就事先張揚會與「泛民」捆綁投票是「假諮詢」;並指責梁繼昌在2014年財政部推出跨境審計暫行規定時未有為業界爭取,批評梁沒有盡代議士責任。對於有周刊日前稱梁繼昌與前助理周澄「婚外情」,並涉以公帑聘請周,梁繼昌回應主持人的問題時稱,議會招聘程序有嚴格規管,開支都需要申報;但就避答是否有婚外情。

  陳弘毅於論壇上批評對手梁繼昌立場並不中立,指他過去四年都是「泛民」追隨者,業界在不少議題上都對梁的投票取態感到不滿。他以政改為例,指梁未諮詢業界前已公開表態,「無論民調或業界是什麼意願,他都事先張揚指會捆綁與另外26位泛民一起投票」,質疑已有取態的諮詢等於假諮詢,沒有意義。

  梁繼昌多番迴避「緊密關係」

  梁繼昌辯稱,政改期間有向會計界發出問卷調查,回覆率有11%,又聲稱如選民不滿他的投票決定群起而攻之,便會立即辭職雲雲。陳弘毅就反駁:「都已經有事先張揚,難道還要選民與他做政治騷嗎?」

  陳弘毅又指,2014至15年財政部推出跨境審計暫行規定,對本港會計界飯碗影響十分大,新入行青年人每年或會減少四分一,惟梁卻對這大事一字不提亦未有為業界爭取,批評梁並沒有盡代議士責任。陳強調,進入議會後必會獨立處理每個議題,不會受任何政黨影響。

  另外,對於《東周刊》早前爆出梁繼昌與前助理周澄過從甚密,質疑聘請周的薪酬涉及公帑,有公職人員行為失當之嫌。梁昨日就聲稱選舉太忙沒有看過該雜誌,故不作回應。但主持人陳志雲就質疑他有違常理,「選舉中見到這些指控,不是應該第一時間去了解並向公眾交代?」梁就回應「其實你睇到篇文章無咩實質指控」,似乎不小心透露自己有看過該報道。

  即是有看還是沒有看?梁繼昌隨即又改口稱,「文章有看過兩眼,助理亦有看過,但太花時間覺得無需要看內容。」他辯稱多番避答「緊密關係」並非因為私人問題,而是自己沒有時間,但被主持問及「有」或「無」時,又指「其實我是不需要回答,這一刻」。對於有否用公帑聘請周澄,梁繼昌就只重申公眾可於立法會查閱相關招聘資料,日內亦會做一份聘任文件供選民查閱。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