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三大公務員工會同發聲明 籲公務員積極投票

時間:2016-08-29 17:03:27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8月29日訊(記者陳卓康)政府人員協會、公務員總工會、紀律部隊人員總工會首次聯合發出聲明,呼籲10多萬公務員及家屬積極於立法會選舉投票,選出未來能幫助改善香港現時困境、幹實事、能為公務員發聲的議員。

  工會代表形容,回歸以來,公務員的工作環境隨着政治氣氛的變化而每況愈下。某些政客的不理性行為嚴重影響公務員的工作,進而影響民生,而民生不好的後果依然由公務員承受。例如因拉布無法完成審議:私營骨灰安置所條例草案、2015年消防(修訂)條例草案等,被不理性的拉布行為拖倒而要重做、2014年撥款草案的拉布讓公務員加薪日期推遲了六個月,引致批跟隨公務員加薪機制的非公務員職級員工和合約員工受到金錢損失。

  工會批評,大型基建工程的審批屢次受阻而引起的工程延誤等,浪費了公務員大量的人力和物力,虛耗社會資源及公帑,影響到公眾安全、市民生計以致殮葬等與民生問題。

相關新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