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陳澤滔拒覆民政署查詢續播「獨」

時間:2016-08-29 03:15:26來源:大公網

  圖:陳澤滔展示一封疑是民政事務總署官員的電郵,要求查問他的政綱,他稱並未回覆該電郵/大公報記者冼國強攝

  【大公報訊】記者冼國強報道:本土民主前線、青年新政、東九龍社區關注組的選舉聯盟昨晚舉行四區選舉造勢大會,約300人出席,絕大部分為青年男女,本民前發言人梁天琦亦現身站台。參選九龍東的陳澤滔和參選新界西的黃俊傑均在集會中表露支持「港獨」的真面目。

  梁天琦練乙錚林慧思站台

  對於有消息傳出主張「港獨」候選人或日內被取消資格,陳澤滔再三表明,他支持「港獨」的立場不會改變,隨時準備走完「DQ(被取消資格)之路」。陳澤滔亦展示一封疑似是民政事務總署官員的電郵,要求查問他的政綱,他並未回覆該電郵。他揚言,如被取消候選人資格,必定會提出選舉呈請和司法覆核。黃俊傑稱:「我擺到明支持香港獨立」,又煞有介事稱名單排第二的候選人王百羽並無講過「港獨」。

  除梁天琦外,其他站台者包括:港大學生會前會長馮敬恩、時事評論員練乙錚、「粗口教師」林慧思等。本土民主前線黃台仰率眾高叫「香港獨立」、「勇武抗爭」等口號,又狂言進入議會是要爭取資源搞「港獨」,用作軍訓,聘請僱傭兵以及向其他國家購買軍備等。他還擺明車馬意圖勾連外力播「獨」,聲稱需要代議士取得民意授權,到外國宣揚他們的理念。「傘兵」組織屯門社區關注組韓禮賢明言「我哋要香港獨立」,下一個戰場要在社區繼續宣揚「香港民族」理念。

  另外,本土派現時已分崩離析,繼「熱普城」黃毓民前日炮轟梁天琦是「政棍」後,「香港民族黨」亦與本民前和青政劃清界線。對於網上有傳「香港民族黨」支持青政及其聯盟,「香港民族黨」昨發表聲明,聲稱該黨並無呼籲支持者出席昨晚集會,亦不會在今屆立法會選舉支持任何一位候選人或有候選人參選的組織。該黨又稱,選民不要含淚投票,如無合適的候選人,就繼續以自己的方式支持「獨派」。

  參選九龍東還有:柯創盛、黃國健、謝偉俊、譚文豪、胡志偉、胡穗珊、譚香文、譚得志、黃洋達、高達斌,呂永基。

  參選新界西還有:梁志祥、陳恒鑌、麥美娟、田北辰、周永勤、何君堯、尹兆堅、郭家麒、馮檢基、黃潤達、朱凱迪、黃浩銘、李卓人、湯詠芝、張慧晶、高志輝、鄭松泰、呂智恆、鄺官穩。

  參選九龍西的還有:蔣麗芸、梁美芬、狄志遠、譚國僑、游蕙禎、黃碧雲、劉小麗、李泳漢、朱韶洪、何志光、關新偉,毛孟靜、吳文遠、林依麗。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