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劉鵬:兩地體育交流合作邁上新台階

時間:2016-08-28 21:46:02來源:大公網

港協暨奧委會28日晚宴請里約奧運內地奧運精英代表團。 大公報記者蔡文豪/攝

  大公網8月28日訊(記者孫凌奕)港協暨奧委會28日晚於港島香格里拉酒店宴請里約奧運內地奧運精英代表團。晚上七時許,代表團達到宴會廳,精英運動員們紛紛與在場的嘉賓揮手,全場嘉賓鼓掌表示熱烈歡迎。中聯辦副主任楊健、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李美嫦及香港政府體育專員楊德強作為主要嘉賓出席晚宴。

  港協暨奧委會主席霍震霆致辭時,祝賀中國運動員於裏約奧運會中共獲得70面獎牌,當中包括26面金牌的傲人成績。他感謝代表團應港協暨奧委會邀請到香港出席一連三日的訪問活動,讓香港市民有機會一睹金牌運動員的風采,並一同分享他們得獎的喜悅。他希望,將來香港能夠與內地在體育運動上有更緊密的聯繫,促進精英體育的發展,在國際體壇上爭取更好的成績。

  國家體育總局局長、代表團團長劉鵬說,裏約奧運剛剛閉幕,祖國內地和香港體育界的朋友,在共同征戰奧運會之後,今日在此相聚,分享經驗體會,共續深厚情誼。他續說,體育是內地和香港的橋樑和紐帶,長期以來保持着緊密的體育關係,香港體育界和內地體育的發展給予了大力支持,做出了重要貢獻。

  劉鵬強調,香港回歸以來,在「一國兩制」和《基本法》的指導下,兩地間的體育交流與合作,日益密切。此次應香港奧委會邀請,裏約奧運內地精英代表團到訪香港,通過一系列示範、表演、交流和聯誼活動,為進一步鞏固兩地之間的深厚情誼,推動兩地間的體育交流與合作,邁上新的台階。在此歡聚時刻,他希望內地與香港運動精英們能夠暢敘友情,暢談合作,暢想未來,繼續鞏固發展兩地體育交流合作的良好局面,希望體育能為促進兩地交流和發展做出更大的貢獻。

港協暨奧委會28日晚宴請里約奧運內地奧運精英代表團。 大公報記者蔡文豪/攝

  雙方其後互贈紀念品,霍震霆代表港協暨奧委會向代表團贈送了香港郵政發行的二○一六里約奧運紀念首日封,而劉鵬則回贈了一幅有所有國家隊精英運動員們簽名的畫卷。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