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梁:市民期待欣賞運動員英姿

時間:2016-08-28 03:15:13來源:大公網

  圖:行政長官梁振英昨日在禮賓府為訪港的里約奧運會內地奧運精英代表團舉行歡迎酒會。圖為梁振英伉儷(前排左六及前排左七)、團長國家體育總局局長劉鵬(前排左五)、中聯辦副主任楊健(前排右四)、港協暨奧委會會長霍震霆(前排左四)、外交部駐港公署副特派員胡建中(前排右三)、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前排右二)、律政司司長袁國強(前排左二)、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前排左一)及其他嘉賓與代表團合照

  內地奧運精英代表團昨日抵港訪問,行政長官梁振英在禮賓府設酒會歡迎。梁振英盛讚國家運動員在里約奧運會中取得優秀成績,為國爭光,香港同胞都感興奮及驕傲,並期待欣賞運動員的風采。他指出,本屆政府重視體育發展,希望將來和內地體育界加強合作。/大公報記者 文軒

  代表團昨日傍晚到達禮賓府,行政長官梁振英伉儷、港協暨奧委會會長霍震霆等在禮賓府入口迎接,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律政司司長袁國強亦有出席。

  為大家鼓勁歡呼

  梁振英致歡迎辭時代表特區政府和全體香港市民,向代表團予以熱烈歡迎。他表示,國家運動員在剛閉幕的里約奧運會中取得了非常優秀的成績,為國爭光。香港同胞都感到十分興奮及驕傲,「里約奧運期間,香港市民和國家運動員血相通、脈相連,為大家鼓勁,為大家歡呼」。

  國家運動員在里約奧運的多個項目表現突出,梁振英表示,我國是一個運動大國,通過全國和全民的拚搏奮鬥,已成為了體育強國,培訓出很多具有世界水準的運動員。而本屆香港特區政府亦非常重視體育事業的發展,目標通過提升設備設施,包括興建香港歷來最大的體育設施─啟德體育園區,以及加強體育界、學校與全社會的合作,使香港的體育普及化、精英化和盛事化。他說,希望和內地的體育界加強合作,向內地的運動員學習。

  對於代表團今日將在伊利沙伯體育館參與「奧運精英顯風采」示範表演和「奧運金牌精英約定你」大匯演,梁振英表示,香港市民都十分期待欣賞到國家精英運動員的英姿風采。

  爭為團員當嚮導

  代表團訪港僅兩日,難以充分領略香港的人文及景觀,梁振英便化身「嚮導」,向團員們介紹香港特色,形容「香港好看好玩好吃的地方特別多,1100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城鄉郊野一應俱全」,又指鳥類和蝴蝶品種,比歐洲中型國家還要多。他又笑言,當代表團將來再來香港度假時,「相信很多香港市民會和我爭着為大家當嚮導」。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