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傅園慧:兩地無分你我他

時間:2016-08-28 03:15:12來源:大公網

  圖:傅園慧將話筒放在空杯中 大公報記者蔡文豪攝

  一句「我已經用了洪荒之力了!」國家背泳新秀傅園慧旋即成為今屆里約奧運的爆紅人物,她憑着率真的個性和趣怪的表情,贏得不少香港市民的歡心。今次她隨團首次來港,雖然並非金牌得主,但無論是下機後、記者會,抑或在活動場合,她都成為了場內的焦點,亦帶來不少歡笑。

  圖:特首CY見到傅園慧亦忍唔住親自揸機齊齊整返張Selfie

  談「洪荒之力」引發笑聲

  例如昨日的記者會,傅園慧也忙不過來,成為答問題最多的運動員。問及「洪荒之力」一詞爆紅的看法時,她就天真而不做作地笑道:「真的很開心,想用一個詞來表達,自己真的是用光了我身邊所有的力,我也沒想到這個詞會突然之間爆紅,我說完了」。

  她說完後,在場的記者和運動員都忍不住笑了。

  傅園慧奧運會後曾到上海迪士尼玩,問及今次會否到香港迪士尼,傅園慧就表現出很想去的神情,但又想起此行來港的目的,就說:「我心中一直很想的,因為可能我個人有時比較幼稚,對好吃好玩的都有渴望,不過這次我們是跟中國代表團一起來,我們有更重要的……怎麼說呢……怎麼說呢……有更好的目標,見香港的人民,作更多交流,不是抱一個玩樂的想法來,所以我下次自己再來玩吧!」

  答完個人問題,難度高的問題亦難不到她。對於近年兩地矛盾及關係有何看法,傅園慧就說:「香港有很多朋友喜歡我,我真的很開心,我就是作夢也未想到……我真的很想來香港,因為平時訓練很忙,未有時間來,香港有很多好吃好玩的,我一直都很期待。」她認為,一直都覺得兩地人民都是一家人,「我們都血脈相連,都是兄弟姐妹,不分你我他,所以很謝謝大家。」傅園慧在記者會上又不時作出趣怪的表情,甚至答完問題後,又將話筒放在沒有裝水的水杯中,記者都一一拍下,成為新的表情包。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