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梅媽申一次過取7100萬遺產

時間:2016-08-27 03:15:28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梁康然報道:已故歌后梅艷芳的母親覃美金再就梅艷芳遺產發放方式,向法庭提出申請,今次更要求一次過大筆取走梅艷芳遺產7100萬元。法庭質疑,覃美金年老需保留資金作醫療費。覃美金在庭上表態稱,「錢係我個女嘅,啲錢使曬係我嘅事,我踎街係我嘅事,病咗我就去公立醫院。」法庭指日後如何發放生活費及醫療費,需詳加考慮再作決定,案件將押後裁決,以書面判詞公布。

  現年93歲的覃美金,過去已多次向法庭表示,不滿每月只可從遺產管理人派發20萬元生活費。昨日要求法庭批准她一次過從梅艷芳遺產中取走7100萬元。覃美金親自上庭稱,要安排自己的生活,「有錢可以買間屋唔使成日搬」。她又認為遺產管理人「逐個月畀生活費就係拖住我」,「錢係我個女嘅,唔係你哋施捨」。

  法官陳江耀就指出,兩份呈堂的醫療報告顯示,醫生估計覃美金可能有再多十年,甚至多於15年的壽命,認為有需要預留遺產作日後的醫療費,需實報實銷。

  陳江耀續稱,目前遺產大概尚餘7500萬元左右。現時覃美金每月可獲生活費20萬元,每年醫藥費120萬元,每年開銷不多於400萬元,十年後也耗費4100萬元左右。如一筆過取走大部遺產,將難以應付她未來的生活費及醫療費。覃美金即反駁,稱「我要做咩、買咩,我要享受,我要玩都係我嘅事,我到呢個時候仲要慳咩?」遺產管理人「滙豐信託」就向法庭表示,現時法例訂明發放遺產時需考慮受益人年齡,而醫療費應實報實銷。其他開銷是一筆過發放或是每月定額,就滙豐信託持中立態度,交由法庭決定。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