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市民期投票壯大立會正能量

時間:2016-08-27 03:15:16來源:大公網

  圖:香港公共管治學會昨公布有關立法會選舉的民意調查 大公報記者楊州攝

  【大公報訊】記者楊州報道:香港公共管治學會昨日公布有關立法會選舉的民意調查,發現69.1%的受訪者對立法會表現不滿,77.3%的受訪者表示會在九月的選舉中投票。調查又顯示,53.6%的受訪者認為擁護基本法的確認書是合理的。公共管治學會表示,今屆立法會的「拉布」、「點人數」的次數破紀錄,並影響相關政策的落實,而市民不滿之餘仍願意投票,亦說明市民想盡公民責任,以及期望改新面孔能為立法會帶入正能量。

  近七成不滿立會現狀

  為了解市民對立法會選舉的意見及態度,香港公共管治學會於本月18日至22日期間,以電話訪問形式成功訪問了1413名18歲或以上的受訪者。調查顯示,69.1%的受訪者對立法會表現不滿,表示滿意的只有7%。

  至於投什麼政治傾向的候選人,37.9%的受訪者投建制派,「民主派」有23.5%,「港獨」派只有9.3%。而考慮候選人的因素,37.1%的受訪者考慮個人質素,其次考慮政綱的也有29.3%。

  調查又顯示,53.6%的受訪者認為擁護基本法的確認書是合理的,以確保候選人遵守「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53.9%的受訪者認為,鼓吹「港獨」是危害國家安全。

  有過半的受訪者認為,若「港獨」分子進入立法會內,會令立法會更亂,甚至影響與中央政府的關係。此外,44.8%的受訪者表示,支持基本法第23條立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