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陳弘毅批梁繼昌助流會無建樹

時間:2016-08-27 03:15:14來源:大公網

  圖:陳弘毅(右)和梁繼昌(左)昨天出席會計界選舉論壇/ 大公報記者馮瀚林攝

  【大公報記者 龔學鳴】香港會計師公會昨日舉行會計界選舉論壇,兩名候選人陳弘毅和梁繼昌都有出席。陳弘毅強調,自己無黨無派,有信念和愛香港,會不偏不倚處事。他又批評競逐連任的梁繼昌沒有盡議員責任,只是成為「泛民」的追隨者,大搞政治抗爭多於爭取業界利益。陳弘毅說,假如當選,會就完善CEPA提出建議,讓業界更好進入內地市場。《東周刊》日前報道指梁繼昌傳曾與前政策研究助理周澄有「緊密關係」,並涉以公帑聘請周澄,或觸犯觸犯公職人員行為失當。梁繼昌昨日論壇後僅回應稱:「我係無補充,已經回應咗啦!」

  陳弘毅昨日在論壇上批評,梁繼昌沒有盡議員責任,只是作為「泛民」的追隨者,大搞政治抗爭多於業界利益。他表明,身為業界代表,應該將業界利益放在第一位,強調自己不愛政治爭拗,亦不會受到捆綁投票,重申自己會不偏不倚。而由於自己無黨無派,沒有政治包袱,所以這是一個優勢,有利與內地各部門溝通。陳弘毅說,假如當選之後,會爭取完善CEPA,因為大門已經打開,希望為業界爭取打開更多窗口。

  梁聲言撐中學生討論「港獨」

  對於梁繼昌提到支持跨太平洋夥伴關係(TPP),陳弘毅質疑,到底梁是否知道兩位美國總統候選人對於TPP的取態,梁聲稱,知道美國總統候選人不太支持,但他又承認進入TPP難度很高,因為要得到美國邀請。陳其後又追問,梁繼昌將內地妖魔化,質疑他如何協助業界。梁聲稱小時候已出入內地。陳再質疑,過去四年到底梁有否帶領業界到訪內地。梁揚言,帶團不是議員工作,而自己過去曾就政改議題去到上海和深圳。陳弘毅批評,這是上去傾談政治,而不是談業界的利益。

  對於「拉布」問題,陳弘毅表示,「拉布」、點人數等變成議會常態,是納稅人不願見到。他指出,2015至2016年度的立法會會期,11次流會之中,梁繼昌8次都有份缺席;而梁在財委會的出席率亦很低。梁繼昌承認,自己去年出席率低,但辯稱沒有減少對政府監察,因為每次開會前政府官員都與他有接觸,而自己當時是會見業界朋友。陳弘毅強調,現時流會是多方的責任,而普羅市民都相當厭惡無法運作的議會,但受薪的議員應該坐在議事廳出席會議,減少「拉布」。他又指,現時特區政府與市民互信不足,希望能夠重啟政改,普選特首和立法會。

  至於「港獨」應否在中小學討論,陳弘毅強調,中小學生還未成年,作為業界代表有責任講出「港獨」的危險。梁聲言,小學不應討論,但中學生將「港獨」作為討論的話題,則沒有問題。

  梁續迴避與周澄「緊密關係」

  此外,《東周刊》日前報道指梁繼昌傳曾與前政策研究助理周澄有「緊密關係」,連日來梁繼昌對各個傳媒的查詢都不予回覆,只透過《蘋果日報》稱不會對有關「故事」作任何回應,已將事件交律師處理。

  《東周刊》昨日繼續在報章刊登聲明,要求梁繼昌回應與周澄的「緊密關係」何時開始,以及是否以公帑聘請她等多個問題。梁繼昌昨晚在出席論壇後被記者連番追問,他僅回應稱:「我係無補充,已經回應咗啦!」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