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李慧琼斥鴿黨「講一套做一套」

時間:2016-08-27 03:15:14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馮瀚林報道:港台昨日舉行立法會選舉論壇,談及房屋政策,超級區議會候選人、民建聯主席李慧琼質疑,民主黨一方面要求增加建屋,但另一方面卻反對新界東北發展計劃,而投票表決雙辣招議案時,民主黨卻不在席,她批評民主黨「講一套做一套」。

  港台昨日舉行選舉論壇,一眾超區候選人也有出席。談及覓地建屋的問題,工聯會王國興表示,不能只有港人港地一項措施,還要其他切實的政策,不能只是反對,例如工聯會提出租金津貼,而劏房重啟租管。

  另外,民主黨鄺俊宇詢問周浩鼎,會否支持收回高爾夫球場以增建房屋,周浩鼎立即反駁,強調新界東北發展計劃拖延八年,原本是有六萬單位安置18萬人,但是「泛民」一味反對。假如單單說要收回某一個高爾夫球場,絕對可以討論,但「泛民」不應該用盡一切藉口反對新東北計劃。周浩鼎強調,民建聯是負責任的政黨,而民主黨一味反對填海,反對新東北發展計劃,質疑他們如何解決房屋問題。

  李慧琼立即補充,指民建聯在增建房屋和投票時是一致,相反民主黨則不一樣。一方面要求增建房屋,但另一面卻反對新東北發展,對於大嶼山發展則態度模糊。至於雙辣招,她堅決支持,但民主黨卻找理由反對,希望大家看清楚。

  另外,對於民生問題,李慧琼又批評「泛民」,「創科局拉咗兩年、醫委會改革拉死咗,私人骨灰龕條例拉死咗,消防條例修訂拉死咗」。

  對於公民黨陳琬琛聲稱假如當選,會辭職讓市民公投,就某項議案表態,周浩鼎表示,陳當選之後卻要辭職搞公投,批評公民黨不負責任,選了就要辭職,希望選民看清楚。參選超區的還有:梁耀忠、關永業、何啟明。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