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黃成智與第三條道路

時間:2016-08-27 03:15:14來源:大公網

  出選社福界的黃成智前日於Facebook刊登其福利政綱,附上昔日他參與民主黨活動時的相片。民主黨昨日立即發聲明譴責,指相片中民主黨名稱及黨徽清晰可見,實有誤導選民其獲民主黨支持或仍身為民主黨黨員之嫌。白鴿黨還稱將就事件向選管會作出投訴;該黨亦聲明在今年立法會社會福利界別選舉中,並沒有支持任何候選人。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在政壇的分分合合中,前黨友總是會遭到苛責和狙擊。姑且不論黃成智用了民主黨時期的照片究竟是有心還是無意,但身為民主黨創黨成員,要被抹去這段歷史,似乎不切實際。

  其實,近年來社會撕裂,兩極分化,無論是黃成智,還是其他試圖在紛亂的政局中行出第三條道路的從政者都太辛苦,他們動輒陷入腹背受敵的困境。2015年,黃成智因支持政改被民主黨革除黨籍,之後參與創立新思維,今年二月他參加新界東補選,但僅得17295票;上月他再退出新思維獨立參選社福界,加入該界別的五人混戰。但在反對派趨向極端化的今天,第三條道路雖值得期待,但有多大空間,也的確是個問題。

  已報名角逐社福界功能組別議席的還包括葉建忠、邵家臻、關銳煊及曾健超。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