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謝偉銓踏實 不開「空頭支票」

時間:2016-08-25 03:15:10來源:大公網

  圖:謝偉銓坦言選情嚴峻,建制派要在建築測量都市規劃界別保住議席不容樂觀 大公報記者林良堅攝

  【大公報記者 黃昱】立法會選舉進入最後衝刺階段,競逐連任的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議員謝偉銓坦言,選情嚴峻,在鷸蚌相爭的情況下,建制派要在該界別保住議席不容樂觀,強調「每一票都關乎最終結果」。對比其他參選人,謝偉銓表明,自己不願意在各項條件都不成熟的情況下就開出「空頭支票」。他指,若遇到重大問題會聽取業界意見,並遵照選民意見作出決定。

  謝偉銓接受《大公報》專訪時形容,由於自己和對手林雲峯競爭愈激烈,身屬反對派陣營的姚松炎隨時可能因為鷸蚌相爭而漁人得利,搶得議席。

  不願喪失專業變成政客

  拉票工作已經進入尾聲,每日在各處奔波的謝偉銓自言,感覺自己確實獲得不少業界選民的支持,但不乏朋友認為其勝算甚高,所以投票的積極性亦不大:「但事實並非如此,在業界支持度的優勢未必能夠直接反映在選舉票數中的,有不少朋友就以為我贏定了,所以也不打算去投票,但事實是,每一票都關乎最終結果。」

  論及與其他候選人的不同之處,謝偉銓強調,自己是一個踏實的人,不願意在選舉期間向大家開出空頭支票:「我始終是一個專業人士,我不願意喪失自己的專業。如果空口白話,就變成徹頭徹尾的政客了。」他指,可以做的,有機會能夠完成的,自己自然會努力去做,但不能做到的,現在給出承諾也只是欺騙選民。

  謝偉銓續指,其在政綱中提到九項繼續跟進的工作,包括檢討專業顧問服務招標「價低者得」的機制等,屬於以往一直有推動的政策目標。

  另外,他亦訂立了四項長期目標,包括成立樓宇維修工程監管局等。他表示,這一系列的長期目標並非一個任期內就能夠成功推動落實,但亦希望藉着自己提出,而開始在業界和政府獲得討論。

  重大議題依據業界意見

  是否支持現任行政長官梁振英連任,成為不少選舉論壇上的熱點問題。謝偉銓承諾,在遇到類似重大問題的時候,會在業界各個主要學會中組織投票,最終必然會遵照選民的意見來作出決定:「這個才是正常的,議員是自己業界的代議士,代表業界發聲。所以有重大爭議的問題時,我的投票也會以選民的意見為依歸。」

  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候選人除了謝偉銓外,還有林雲峯和姚松炎。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