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與梁錦松談教育和經濟出路 李慧琼倡中學增設國際課程

時間:2016-08-25 03:15:09來源:大公網

  圖:李慧琼的社交網站昨日下午直播了她與梁錦松的對談

  【大公報訊】記者鄧湄報道:民建聯主席、立法會議員李慧琼昨日邀請了前財政司司長梁錦松作嘉賓,與她對談香港教育和經濟出路。梁錦松表示,「一國兩制」可吸引更多專才來港,但香港必須尋找發展的路向。他認為,有發展和美好前途才能進一步鞏固「一國兩制」的制度。香港未來除要繼續發展金融業,還需發展科技,這是發展應有的趨勢。李慧琼指,香港是一個充滿機會的城市,相信「十三五」規劃更有利於香港發展創意及創新產業。

  裝備港生適應新時代

  李慧琼的社交網站昨日下午直播了她與梁錦松對談的活動。梁錦松指出,香港現時面對最大的問題,就是向上流動的機會,香港現時的產業簡單化和單一化,所以大部分人都會投身金融業。梁錦松認為,面對未來趨勢,科技發展、中國崛起及人口老齡化將影響香港。他說,中國企業全球化及科技正在改變世界,因此香港必須善用自身的優勢,「國家真係好錫我哋,所謂近水樓台先得月」,「一國兩制」、低稅率和言論及宗教自由等,不僅吸引專才來港,還能協助香港發展新產業和高端科技。

  談到教育問題,梁錦松表示,青年人對未來存在憂慮和擔心是正常的,因為現時的青年人比以前的聰明,但香港現時仍處於應試教育制度,學生所學到的素養並不足以讓他們應付到世界的轉變,所以政府必須要想辦法如何改變現時的教育制度。李慧琼則建議探討在中學加入國際課程供學生選擇,以讓他們有應對國際大環境轉變的能力。她說,裝備本港學生適應新時代是未來教育政策的新趨勢和目標。

  李慧琼已參選九月立法會超級區議會選舉,該界別其他候選名單還有:民建聯周浩鼎、工聯會王國興、公民黨陳琬琛、街工梁耀忠、民主黨塗謹申、民主黨鄺俊宇、新民主同盟關永業、民協何啟明。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