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七月基本通脹率放緩至2%

時間:2016-08-23 03:15:21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何進昇報道:本港通脹持續放緩,基本通脹率連跌五個月,受零售市道氣氛欠佳,時裝店紛紛大減價影響,七月份基本通脹率為2%,較六月份下跌0.1個百分點。政府發言人表示,環球通脹低企,預料基本通脹在短期內會維持溫和。

  政府統計處昨日公布,七月份整體通脹率2.3%,剔除所有紓困措施影響的基本通脹率為2%,兩者均較六月份數字低0.1個百分點,主要因為女裝外衣價格跌幅擴大、私人住宅租金升幅收窄。

  零售市道持續疲弱,不少店舖今年提早於五月已展開減價促銷行動,減價期持續至七月份,中小型時裝連鎖店「劈價」至三、四折的情況比比皆是,甚至是過往罕有公然減價的國際品牌名店,今年也加入減價行列。統計處數據顯示,各類消費項目中,衣履指數按年錄得4.8%的跌幅,是僅次於耐用物品錄得按年下跌5.3%後的最大跌幅。

  政府發言人稱,政府去年八月代繳公屋租金,導致比較基數非常低,預計八月份的整體通脹率會短暫回升。當局會密切留意通脹走勢,特別是通脹對低收入人士的影響。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