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各界批兩「獨」合流危害國家安全

時間:2016-08-20 03:15:06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冼國強報道:青年新政日前證實曾向親「台獨」的台灣政黨「時代力量」發出赴港邀請,本港多位政界人士批評青年新政為了選舉勾結「台獨」勢力,並認同特區政府立場鮮明地表示不歡迎「台獨」人士來港為香港政治組織站台,社會各界都必須警惕「港獨」與「台獨」分子合流,嚴防他們破壞國家的主權和安全。

  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副主任盧文端直斥,近期香港的「港獨」勢力愈來愈猖狂,青年新政宣稱要「公投自決」香港前途、「重奪港人自主權」,本質都是謀求「港獨」,他們邀請支持「台獨」的人士來港為選舉站台,就是明目張膽地與「台獨」勢力勾結,企圖在建制內進行危害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損害香港繁榮穩定的活動,特區政府對此不能熟視無睹,應該依法辦事,必要時要禁止有關人士在香港入境。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工聯會理事長吳秋北批評「青年新政」邀請「台獨」組織站台,是為了刺激其選情的政治伎倆,意圖吸引傳媒眼球。

  他分析指,雖然廣大市民都不歡迎「台獨」分子來港,但「青年新政」卻可藉此試探政府的反應,如果政府禁止其來港,便可製造話題。他強調,無論對於「港獨」還是「台獨」,都應旗幟鮮明地予以反對,政府對此責無旁貸,市民亦應清楚有關組織背後的目的。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王敏剛強調,香港與台灣都是中國的一部分,絕不能容忍任何「港獨」與「台獨」合流。他又說,各種證據顯示,「台獨」、「港獨」背後都有外國勢力的唆擺,已經是叛國的行為,對於所有損害國家主權、安全和香港繁榮穩定的事,特區政府都不能包庇和縱容,尤其是司法機關要嚴格執法,取締「港獨」組織,防止他們衝擊法治、破壞社會安寧。他又說,香港的年長一輩也應教導年輕人要有正確的觀念,不要令他們誤入歧途。

  吳秋北排在參選立法會港島區的郭偉強名單第二,該區候選人還包括張國鈞、葉劉淑儀、許智峯、陳淑莊、何秀蘭、黃梓謙、鄭錦滿、羅冠聰、司馬文、王維基、詹培忠、沈志超、徐子見、劉嘉鴻。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