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李慧琼:經濟政策須積極有為

時間:2016-08-18 03:15:12來源:大公網

 

 

  圖:李慧琼政綱提出政府應在政策和稅務方面更積極有為/大公報記者林少權攝

 

  【大公報訊】記者馮瀚林報道:民建聯主席李慧琼昨日在訪問提到,現時香港經濟情況令人擔憂,其政綱亦提出政府應該在政策和稅務方面更積極有為。全國政協常委唐英年回應,香港未來經濟發展可以集中在高增值、專業及優質服務業等領域,他相信政府會積極發展創新科技。即使深圳在創科方面發展迅速,但不認為香港要急起直追,而是要找出自己的定位,與深圳互助互動。

  對於香港未來經濟發展,唐英年昨日在訪問中指出,在全球一體化之下,希望高增值、專業及優質服務業做得更好。他又說,香港的創新科技不一定要急起直追,因為香港的優勢是服務業,尤其是金融貿易與專業服務,而深圳在發展科技方面迅速,形容香港與深圳在創科方面可以互助互動,最重要是找到自己的定位,相信未來的政府對於創科方面也會大力支持。

  另外,唐英年又提到他過往擔任財政司司長期間,有透過政府政策,促進某些行業發展,例如在廢除遺產稅方面,當時是要發展香港金融中心的地位以及資產管理中心的地位,現時成績有目共睹,這樣創造了很多高薪職位。他又稱,現時中產出現向下流的情況,認為每個政府都需要透過政策促進經濟和行業的發展,從而創造更多就業機會,讓青年向上流。

  李慧琼已報名參選立法會超級區議會,其他參選人還有:周浩鼎、王國興、陳琬琛、梁耀忠、塗謹申、鄺俊宇、關永業、何啟明。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