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教協縱容「獨」爪伸校園

時間:2016-08-16 10:17:40來源:大公網

  團體「政中香港人」昨日到教協抗議,批評該會縱容校園播「獨」,誤人子弟。受訪者供圖

  「本土關注組」半月禍17校 團體譴責誤人子弟 

  大公網訊(記者 姬文風)香港為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一小撮政棍卻死心不息,相繼成立多個所謂「本土」組織煽動「港獨」,近日甚至將「魔爪」伸入校園,「獨」害年輕學子。其中「學生動源」本月初開始滲透及煽動中學生群體於網上成立「本土關注組」,開宗明義要於校園宣「獨」,至今半個月間已有17所學校受害。而會員人數達9萬名的教協,其核心成員則公然假借「言論自由」為在校內宣揚「港獨」開脫,包庇及縱容政團「搞」學生。昨日便有民間團體上門譴責教協是非不分,誤人子弟,發起抗議要求撥亂反正。

  激進「本土」組織為宣揚「港獨」無所不用其極,意圖滲透及煽動年輕學生變成其「爛頭蟀」。其中被指與多個「港獨」政黨關係千絲萬縷的「學生動源」,利用暑假空隙揚言要於中學推動成立「本土關注組」,並於新學年參選學生會及於校內宣傳「港獨」,意圖以政治污染教育。由本月初至今,已有17所中學「被成立」關注組專頁。

  以「言論自由」為「獨」開脫 

  「香港民族黨」也開宗明義將魔爪伸向校園,陰謀推行所謂「中學政治啟蒙計劃」向學生洗腦,及提供資源助其成立「播獨」組織,社會對「港獨癌細胞」蔓延學界深表擔憂。 

  原本寧靜的校園面臨「港獨」政治宣傳的嚴峻衝擊,惟教協副會長張銳輝卻混淆客觀的「討論」與政治宣揚式的「鼓吹」,公然以「學校不可以設立思考及討論禁區」為由,假借「言論自由」為「播獨」開脫,引起市民極大反彈。

  團體請願籲還校園清靜 

  民間團體「政中香港人」昨便前往教協總部抗議,批評有關論調是以「思想自由」之名包庇及縱容滋事分子於校園播「獨」,抨擊教協「容許政治污染校園,暗助推廣『港獨』」。成員高呼「反對教協助『獨』,還我清靜校園」口號,並向教協遞交請願信,後者由職員接收。

  「政中香港人」發言人劉礎慊表示,教協作為香港教育界其中一個代表,竟公然包庇「港獨」在校園播「獨」。對此,「政中香港人」表示非常失望,並反問「張銳輝當日既然承認港獨是違反基本法,為何還不作出反對?」對於有人詭辯指「港獨」思想屬「學術討論」,劉礎慊強調絕不認同,直言「學生動源」的行為明顯是一場政治宣傳,一旦縱容後果難以估計,「從過去立法會門前垃圾桶縱火、旺角暴亂,(激進言論)都伴隨實質行動」,實有必要制止。

  劉礎慊又質疑「言論自由」是否沒有限制,「如果言論自由是沒有限制,那在校園內學生是否有講粗口的自由?學生是否有上課不聽課甚至走堂的自主權利?」他認為,不同年齡學生應有不同的討論議題,中學生思想未夠成熟,不適合在中學討論「港獨」議題,即使在大學討論,亦應先讓學生知道「港獨」違反基本法,因此要求張銳輝就事件回覆,否則不排除有進一步行動。

  教協「死撐」發聲明卸責 

  教協昨傍晚「死撐」發表聲明,已未有再提「不設禁區」內容,並聲稱該會不贊成教師向學生鼓吹「港獨」。聲明又引用《香港教育專業守則》指,教師「與學生討論問題時,應盡量保持客觀」,及「教導學生尊重不同的立場和觀點」,又表示相信教師有足夠專業判斷,以持平理性的角度,探討不同爭議性的議題。

  不過《守則》同時列明,教育工作者「應尊重法律及社會接受的行為準則」,然教協卻隻字未提。

相關新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