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當局撥六億助青年上流

時間:2016-08-15 03:15:34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青年向上流動是政府關心的課題,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於網誌上表示,該局多項計劃令超過九萬名青少年受惠。例如兒童發展基金,自2008年成立以來,前後合共撥款六億元,旨在為基層青少年提供適當的啟導。

  政府在2014年《施政報告》宣布在攜手扶弱基金下增設兩億元的課餘學習及支援項目專款,張建宗透露,截至2016年7月,專款共批出撥款約4925萬元,當中參與的商界夥伴捐款達5181萬元,為超過三萬名中小學生提供服務。第二批計劃正在審批中,涉及的商業機構捐助約7000萬元,預計可為約3.9萬名中小學生提供服務,同時可令家長安心工作,從而充分釋放勞動力,兩批合共超過150個計劃。

  逾九萬青少年受惠

  另外,扶貧委員會亦先後推行「明日之星」計劃和「友.導向」兩項計劃。今年超過350間機構參與「明日之星」項目或贊助獎學金,約一萬名青少年受惠。「友.導向」是以職志為本的校本師友計劃,於2015年10月的扶貧委員會高峰會上正式啟動,已成功招募了約900位友師與學生進行配對。連同即將推出的新批計劃,受惠人數合共已超過九萬名青少年。張建宗指出,計劃成功起動社區參與,充分體現「民、商、官、學」以至專業界別的協作。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