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蔡若蓮冀青年了解歷史

時間:2016-08-15 03:15:08來源:大公網

  圖:蔡若蓮在沙田街站宣傳政綱/大公報實習記者雷樂恆攝

  【大公報訊】實習記者雷樂恆報道:對於港獨團體本民前門徒「學生動源」鼓動中學生在社交網站上成立群組討論「港獨」,立法會教育界獨立候選人蔡若蓮認為學生純討論並沒有問題,但反對鼓吹行為,她呼籲學生認清歷史由來。另有教師反對在學校內討論「港獨」議題。

  蔡若蓮昨晨於沙田擺街站宣傳政綱。她認為學生關注「港獨」議題是對香港未來或基本法的討論,這個層面沒有問題。但她不贊成學生在校內組織相關政治活動。蔡補充,學界有必要分清楚討論和鼓吹,不應將政治活動帶入中學。年輕人關心香港未來時,應了解香港歷史、包括基本法訂立的過程。而「港獨」議題不應轉為政治動員,她建議可以此作為通識或歷史課堂的一個課題,在保持老師中立角色下帶領學生討論。

  談及教育界議題,蔡若蓮認為本港教育有不少問題需要關注。例如教學課程超負荷、人手編制問題。她批評現任立法會代表葉建源並沒有為老師提出實際紓緩行動。她稱會站在教育界角度出發,為老師和學生的福祉發聲,強調不會忘記議會中只有一個代表教育界的席位。她透露,「過程中,不少市民反映對政治衝擊校園感到憂慮,希望教育界議員能多做實事。」

  另外,現任教師余綺華表示,反對學生在校園中討論「港獨」,認為學校是教育的地方,「港獨」議題會把不同意見的人放在對立面,影響到校園內的和諧。

  蔡若蓮為立法會教育界功能界別候選人,另一候選人為教協副會長葉建源。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